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為慘了!新旗艦 Mate 30 將成第一支被 Android 放生的手機

2019/08/29 11: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華為慘了!據外媒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再度給予華為 90 天緩衝期,卻只限於已上市的機款,意味即將發表的 Mate 30 系列,將成為第一支被 Android 放生的手機!

《路透社》報導,由於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BIS)對華為下達的禁令,Google 證實不會提供 Mate 30 完整 Android 支援。目前只有舊機款,仍能持續獲得 Google 官方第一手的服務、支援,包含軟體與更新,時間只到今年 11 月 19 日。由於 Mate 30 預計於今年九月才會正式發表,因此並不在許可名單內。

受惠於 Android 的開源性質,華為 Mate 30 仍舊能使用 Android 系統,但 Google 服務生態將會受到影響,宛如閹割版 Android 系統,包含 Play Store、Gmail、Chrome 都不能預載,也無法在第一時間獲得 Google 的更新支援,安全性與功能都會大打折扣。

華為已經率先發表自家研發的鴻蒙 OS,並聲稱得以在一夜之間取代 Android,但在中國以外,Google 仍是消費者重度倚賴的 App 服務,縱使藉由瀏覽器與其他方式取代部分 App,但恐怕也難掩 Mate 30 系列的致命缺點。

不僅是 Google 放生華為,所有總部位於美國的企業,包含臉書、推特、IG,Mate 30 也都必須遵從禁令,禁止提供華為相關服務與支援。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不支援所致?彭博:華為手機海外銷量大跌 6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