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意外釋出 iOS 13.1!藏 5 項小彩蛋、用戶終於也能換字體

2019/08/29 11:4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儘管最新版 iOS 13 的正式版仍未登場,且預計要到 9 月下旬才會開始推送給一般用戶,蘋果稍早仍有些意外地先釋出 iOS 13.1 Beta 版,同時藏了許多在 iOS 13 發佈時,也沒有被談到的小彩蛋,可以視為是在 iOS 13.1 才補上的更新:

一、iOS 系統首次能更換系統字體

雖然先前就有一些 App Store 上的 App 能做到這點,但可以在蘋果原廠功能就完成還是方便一些。未來,在 iOS 的「設定」中將會出現「字體」這一新選項,點按後就會顯示用戶安裝在系統中的字體。

至於新字體的來源,用戶則可以到 App Store 中下載,只是目前因還未開放,也沒有第三方的字體庫上線,流程怎麼處理仍待觀察。

二、可以查看遊戲手把的電量

因應 iOS 13 開始支援以藍牙綁定 PS4 和 XBOX One 等第三方遊戲手把,在 iOS 13.1 中,蘋果也開放用戶可以在系統的「電池」widget,看到這些手把的電量,其圖示也會是特別設計的手把圖樣。

三、調整音量時會顯示設備的樣式

在 iOS 13 中,蘋果從善如流,將原本置中且偏大的音量調整圖示換到側邊,避免打擾用戶正在視聽的內容。而在 iOS 13.1,用戶在調整音量時也會看到設備(如 AirPods)的小圖示,提醒用戶這時候控制的音量是針對 AirPods,而不是手機本身。

四、地圖新增共享到達時間

用戶可以在使用蘋果地圖導航時,和指定的用戶即時共享到達前的位置、路線、目的地和剩餘時間。但除了只能傳送給 iMessage 上的聯絡人,對方若沒有升級到 iOS 13.1,也只會收到文字訊息,沒有動態的地圖圖示。

五、更多桌布

蘋果將提供更多動態桌布,供用戶使用。

當然,一般用戶之後首次獲得推送的 iOS 版本,仍會是 iOS 13.0(預期就是目前的 iOS 13.0 開發者 Beta 8,或稍後仍有 Beta 9),因此前述的 iOS 13.1 新功能,將在更晚之後才會開始推送,時間點則可能是今年 10 月以後。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行事曆」成網路釣魚陷阱!2 招快速杜絕詐騙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