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Xperia 1 相機評分輸 iPhone 8!DxOMark 分析 6 大劣勢待加強

2019/08/29 08:3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 Xperia 1(圖/記者黃敬淳攝)

Sony Xperia 1 於拍攝、相機引入一系列自家的黑科技,真實表現如何呢?知名評測相機評測單位《DxOMark》釋出 Xperia 1 的測試報告,結果相比上一代旗艦 Xperia XZ3 進步許多,但整體分數卻比 iPhone 8 還要低了一分。

在《DxOMark》的測試中,Xperia 1 整體拿下 91 分,相比 XZ3 的 79 分有大幅度的成長,但對比現今旗艦領頭羊,三星 Note 10+ 有 113 分、S10+ 則是 112 分,就連去年的 iPhone XS Max 都有 105 分,顯見 Xperia 1 與前段有明顯差距。

(圖/翻攝 DxOMark)

從 Xperia 1 的整體評分來看,自動對焦獲得 95 分的高分,證明 Sony 從相機部門移植的人眼對焦具有相當強悍的效能,此外在色彩、白平衡的拿捏,也被《DxOMark》給予肯定,認為是 Xperia 1 的強勢優點,但在其他方面表現似乎就不如預期了,於閃光燈、變焦、散景等評分項目,Xperia 1 都低於 60 分。

《DxOMark》在拍照方面共列舉 6 大劣勢,包含部分場景曝光不足、HDR 觸發異狀、邊緣有噪點與暈輪、邊緣缺乏清晰度、不規則紋理、閃光燈會出現強烈紅眼。

Xperia 1 是 Sony 首款搭載三主鏡頭的機款,三顆都是 1200 萬畫素,分別為標準鏡頭、超廣角、望遠,並且具備光學防抖震(OIS)、支援人眼自動對焦。《DxOMark》表示,Xperia 1 有非常頂尖的硬體規格,但性能卻意外比不上其他競品,說明軟體優化是高端智慧手機比拚中,相當重要的一環。

往好處想,Xperia 1 碰到的最大問題都是軟體層面,或許可以期待 Sony 藉由後續的更新調整,改善現有的缺點。

《你可能還想看...》

縮小版 Xperia 1 登場?Sony 新旗艦規格搶先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