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釋出 iOS 13.1 測試版!暗示新 iPhone 將支援 Apple Pencil

2019/08/28 17:05 文/記者劉惠琴

傳蘋果今年新款 iPhone機型,將支援Apple Pencil。圖為概念示意圖。 (圖翻攝自EverythingApplePro YouTube頻道影片)

蘋果預計將於9月發表新一代 iPhone 系列機款,除了相機升級是一大亮點重頭戲之外,有關新款 iPhone 將支援 Apple Pencil觸控筆的傳聞說法,近來也持續不斷。現在,則是有更進一步的爆料消息稱,蘋果於今稍早(8/28日)向開發者釋出最新測試版的「iOS 13.1」系統中,首度出現與 Apple Pencil 相關聯的描述字句。

據外媒 GadgetHacks 的最新報導表示,蘋果於今年6月WWDC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發表新版的iOS 13 系統,並預告將於秋季推出正式版;使用 iPhone 6s 以上機型的用戶皆可獲得升級。

目前iOS 13 系統的測試版本已釋出到 Beta 8 版,外界原本預期本週蘋果將會持續向開發者人員釋出 iOS 13 系統Beta 9 版。不過,出乎意料的是,蘋果竟是直接跳級無預警地發佈了「iOS 13.1」的第一個測試版本。

蘋果向開發者釋出最新「iOS 13.1」系統測試版,首度出現與 Apple Pencil 相關聯的描述字句。(圖翻攝自 GadgetHacks)

該報導提到,蘋果針對開發者人員釋出的「iOS 13.1」的測試版Beta 1,在該版本的說明資訊中,提到有關Apple Pencil 應用的描述,原文節錄如下:

"If your app links PencilKit, and its deployment target is iOS 13.1 or later, you can now submit it to the App Store. (53811027)"

意味著,若開發者的第三方 App 應用程式具備支援iOS 13.1系統的 PencilKit 功能,現在已可提交到App Store。

由於蘋果於今年WWDC大會上,除發表新版的iOS 13系統之外,也首度正式發表專屬於 iPad 平板的 PadOS 系統。此次於「iOS 13.1」測試版本的描述說明中出現 PencilKit 的關鍵字句,引發外媒揣測,依此推估認為,今年新款iPhone 有望支援 Apple Pencil 手寫筆配件,藉此強化 iPhone 手機的相關應用功能,可能性極高。

目前上述傳聞尚未獲得蘋果官方證實。不過,蘋果早在先前就已取得 Apple Pencil可運用於iPhone手機上的專利。今年新款iPhone 是否真的有望支援Apple Pencil,仍有待蘋果發表會正式揭曉答案。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XS / XR」成絕響?蘋果新命名方式、三機規格售價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