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有發現嗎?Google 相簿增添新功能,一鍵就能複製照片文字!

2019/08/27 19:42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相簿App,新增「智慧鏡頭」功能按鈕,可即時辨識照片文字,還進一步提供「複製」、「翻譯」、「搜尋」的進階功能。(圖翻攝自Google Play;編輯合成)

Google 近日針對旗下Google 相簿 App應用服務,新增「照片辨識文字」功能,用戶在開啟手機上網的狀態下,點選 Google 相簿App 的任一張照片,瀏覽照片的同時,可針對單一張照片畫面上出現的「文字」部分,點擊顯示於手機螢幕底端的「智慧鏡頭」圖標按鈕,即會進行即時掃描辨識。

接著,用手指選取照片畫面上特定的任一單詞或字句後,會顯示藍色反白的選定框;與此同時,手機螢幕下半部會自動出現該組特定字詞的進階功能按鈕,分別為:「複製文字」、「搜尋」、「翻譯」,讓用戶可依個人需求執行「特定字詞」的進階資訊查找功能。

簡單來說,在不需跳出 Google 相簿應用的前提下,選取照片影像上出現的文字,可直接複製到手機剪貼簿上,或是透過 Google搜尋進行相關資訊查詢,或透過整合於Google 相簿App內建的「翻譯」功能,即時翻譯照片影像選取的字句內容。

Google 相簿App,新增「智慧鏡頭」功能按鈕,可即時辨識照片文字,還進一步提供「複製」、「翻譯」、「搜尋」的進階功能。(圖翻攝手機畫面)

據記者實測體驗,整體介面與流程,操作起來非常直覺、容易上手。透過支援照片文字辨識掃描的「智慧鏡頭」新功能,則是讓 Google 相簿App 的實用性,更加大大提升。目前初步實測發現,照片文字的清晰度越高,辨識結果準確率也較高;若,照片文字有中英文夾雜字句,就有可能影響辨識效果。

下Google 相簿 App,新增「照片辨識文字」功能,操作步驟示範說明如下:
舉例來說, 開啟Google 相簿App後,選取好有出現文字的特定照片。接著,第一步,就是先點選螢幕底端出現的「智慧鏡頭」圖標;第二步,則是用手指按住照片上要查找的特定文字進行選取的動作,例如:選取照片上的「Galaxy Note 10+」文字,畫面會顯示藍色反白的選取框;第三步,螢幕下半部會自動出現該組特定字詞的相關資訊與3個功能標籤,包括有:「搜尋」、複製文字」、「翻譯」。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相簿突破 10 億用戶!高層揭 4 年達標的關鍵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