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面「二手機」時代?蘋果新 iPhone 打算以舊機回收零件打造

2019/08/27 12:27 文/記者黃敬淳

(圖/蘋果官網)

據《財富》消息,蘋果正在美國德州的奧斯汀園區實驗一項新技術:讓未來用戶手上的新 iPhone,都是由回收來的舊 iPhone 零件打造。

《財富》稱 ,蘋果在該園區打造了一個複雜的拆解系統「黛西」(Daisy),能夠從回收的舊 iPhone 分解出純粹的塑膠、金屬和玻璃碎片。除了美國,荷蘭也有一具相同的機器,在處理回收流程。

去年初次亮相時,「黛西」能夠以每小時 200 台的速率,拆解 iPhone 5 以後多達 15 種不同的型號;加計位於荷蘭的「二號黛西」,蘋果正透過它們,處理從全球各地的舊換新計畫回收來的老 iPhone,總數達到 100 萬支。

圖為「Daisy」拆解機器人的手臂(圖/蘋果官網)

蘋果的目標,則是經由「黛西」讓新 iPhone 都能透過舊材料打造。2017 年,蘋果也曾宣佈,要 100% 實現所有產品都使用回收來的再生材料製造,避免再從地球開採新資源,比如珍貴的稀土。

當然,受限成本和技術,目前絕大多數 iPhone 的回收材料,仍以金屬為主,其他已經模組化的零件,則大多會回用於整新機,而非新品。以「黛西」能處理的「回收產能」而言,其佔比約只佔所有回收舊 iPhone 的 1/9,距離蘋果的最終目標仍相當遙遠。

但蘋果目前亦已實現了一些環保方面的重大目標,像是新款 MacBook Air 和 Mac mini 的外殼,都已實現 100% 由再生金屬打造;其錫和鋁材料,也已達成 100% 的循環利用。

蘋果的自有設備、辦公室和直營店,目前也已 100% 以再生能源運轉。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實測:多款手機輻射量超過 FCC 安全標準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