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實測:多款手機輻射量超過 FCC 安全標準值!蘋果回應這樣說

2019/08/22 18:55 文/記者劉惠琴

《芝加哥論壇報》針對目前市面上已銷售近三年內的11款熱門智慧型手機,進行一項「智慧型手機射頻輻射量」的獨立測試調查。(圖翻攝自《芝加哥論壇報》)

美國《芝加哥論壇報》近日針對目前市面上已銷售近三年內的11款熱門智慧型手機,進行一項「智慧型手機射頻輻射量」的獨立測試調查,藉此瞭解各品牌手機輻射量,是否符合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簡稱 FCC)法定的合格指標。

該媒體於昨(8/22日)首度公開發表這項測試結果的調查報告,並於報導內表示,這項測試調查,是由該媒體於一家通過符合 FCC 認證標準的實驗室RF Exposure Lab 所進行的。

參與這項受測的智慧型手機一共有11款機型,手機品牌包括有:蘋果、三星、MOTO 與美國品牌的BLU。經由初步測試結果發現,在11款受測手機之中,竟有多達9款機型所測得的輻射量數值,都超過 FCC 法定規範的安全標準值(安全標準值為 1.6 W/kg),且甚至有的機型超標達2倍以上。

至於手機輻射量超過法定規範的安全標準值,是否會有可能對人體造成危害影響?《芝加哥論壇報》於該篇報導內容並沒有提出相關的說明,僅表示尚不清楚。

這項測試調查,所使用的11款手機各款機型分別為:蘋果的iPhone 7、iPhone 8、iPhone 8 Plus 與iPhone X;三星的 Galaxy S9、S8、J3;MOTO e5 Play、MOTO g6 Play、MOTO e5;以及 BLU Vivo 5 Mini。據《芝加哥論壇報》公布的測試結果,僅有蘋果 iPhone 8 Plus 與 Moto G6 Play 這兩款機型所測得的輻射量,低於 FCC 法定的安全標準值。

《芝加哥論壇報》在發佈這項手機輻射量測試報告的文章後,後續也向蘋果、三星、MOTO、BLU 四家手機廠商詢問回應。蘋果、MOTO 對於這項手機輻射量的測試調查結果,均提出質疑與異議,並指出該實驗室採取的手機輻射測試方式、與模擬測試條件,與各品牌所採用的測試程序並不相同。

據外媒 MacRumors報導,目前蘋果官方已發出聲明回應並強調,所有iPhone系列旗下各款機型,在上市前都已全數通過FCC及其他銷售國家的認證。另,據 CNET 的報導,三星發言人回應表示,所有在美國地區所銷售的三星各項產品設備,都有符合FCC的規範。

此外,FCC則表示,對於任何違反法定規範射頻輻射標準值的測試結果,都抱持嚴肅謹慎的態度,並進一步指出,針對此次《芝加哥論壇報》所採用的11款測試手機,FCC 後續將於近期幾個月內進行自主測試,藉此釐清並確認這些手機是否符合FCC 的規範標準。

下頁、《芝加哥論壇報》11款機型手機輻射量的測試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