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快充、高續航一次給齊!新 iPhone 傳 2 項升級有驚喜

2019/08/22 10:4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macrumors)

充電速度、電池容量是許多消費者購機的主要考量!蘋果 iPhone 向來在電量給得較少,快充更讓人詬病,只提供 5W 速度的豆腐頭,用戶得額外添購 18W 快充組。今年這兩大規格有望近一步升級!

據《DigiTimes》從供應鏈獲得消息,今年 3 款 iPhone 分別是兩款採用 OLED 螢幕,尺寸為 5.8、6.5 吋,另一款平價款則是用 6.1 吋的 LCD 螢幕,預計都搭載 Face ID、取消 3D Touch,內建升級至 7nm 製程的 A13 處理器,配有反向無線充電功能,大致與傳聞相符。

比較不一樣的是,電量頭一次曝了光!據傳,iPhone XS、XS Max 的後繼機款分別有 3200 mAh、3500 mAh 的電池容量,iPhone XR 的接班人則為 3,000 mAh。其中以 XS 成長幅度最多,高達 20%。蘋果續航向來強調軟體調校,電池鮮少有如此大幅度的升級,今年或將是頭一次,三款 iPhone 電池容量都在 3,000 mAh。

此為 iPad Pro 新的 USB-C 孔充電器。(圖/翻攝 9to5mac)

至於被人詬病已久的豆腐頭,今年終於要被換掉了嗎?外媒《ChargerLAB》於推特上分享一張對話截圖,其中提到經過內部高層認定,今年新款 iPhone 配載的充電頭是 USB-C 接孔,而非 Lightning,意味蘋果可能在盒內改放與 iPad Pro 相同的快速充電器,並且將連接線改為 Lightning to USB-C,用戶不必再多花一筆錢購買 18W 快充組。

蘋果欲更換豆腐頭的傳聞盛傳已久,去年《ChargerLAB》曾有類似爆料,但最終在 iPhone XS 系列並沒有成真,反倒是在 2018 年的新款 iPad Pro 問世後,蘋果才推出新款快充。在今年三月,另一個爆料網站《Macotakara》也曾透露,iPhone 將更換 USB-C 連接線、充電器的消息。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剪劉海」專利出爐!iPhone 要把鏡頭藏在螢幕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