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標榜電競級獨家螢幕!夏普新旗艦 AQUOS R3 挾4大功能登台

2019/08/16 15:04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夏普今(8/16)舉辦新機發表會,以「大膽玩攝」為主題,正式推出旗艦機款 AQUOS R3,搭配獨特的攝影鏡頭、AI Live Story 技術,用戶只需要拍下影片,AI 就會自動負責剪輯、配樂甚至截圖照片。

【特色一:正面實體指紋辨識】

與市面上的旗艦機款相比,AQUOS R3 的功能可說相當獨特,從外觀來看,前鏡頭採用水滴屏方案,於下方則有「山羊鬍」的實體指紋辨識,結合虛擬 Home 鍵等功能。在強調螢幕佔比的時代,仍舊採用正面指紋,夏普解釋是基於「便利性」的考量,螢幕下指紋仍不夠精準、快速,正面實體指紋帶來的解鎖速度仍是當前「方便」的最佳解。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特色二:120Hz 的 Pro IGZO 螢幕

AQUOS R3 搭載 6.2 吋夏普 Pro IGZO 螢幕,標榜電競級的 120Hz 螢幕刷新率,進行遊戲、畫面滑動時,實測肉眼觀看的流暢度相當舒服,鮮少會有定格、殘影,以拉動選單來說會更有滑動感。畫面表現也是水準以上,IGZO 螢幕具有 10 億色的顯色能力,比起過往機種僅只有 1677 萬色,更能呈現細膩、精準的色彩,並有 2 倍最大亮度,強烈陽光下也能清楚顯示。

【特色三:專門攝影用鏡頭】

旗艦機款主流的多鏡頭,大多都是以望遠鏡頭、廣角鏡頭作為搭配,夏普在 AQUOS R3 則祭出專打影音功能的配置。後置相機為一顆  F1.7 大光圈鏡頭,擁有 1220 萬畫素專門用來拍照的,搭配則為 2010 萬畫素、專門拍攝影片的廣角鏡頭,搭電子防手震、AI 相機等技術。自拍相機則為 1630 萬畫素 F2.0 鏡頭。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特色四:AI 剪片功能】

因應特殊的攝影鏡頭, AQUOS R3 提出「AI Live Story」、「AI Live Shutter」功能,打出無論是拍照、攝影,都能交給 AI 的口號。AI Live Shutter 讓用戶在錄影的同時,AI 會自動選景拍照,挑選精彩的定格畫面。AI Live Story 則是會將超過 40 秒的影片濃縮成 15 秒,提供 Standard/Fun/Relax 三種模式,由 AI 幫忙選畫面、剪接、後製、配樂。

【規格、上市資訊】

夏普本次發表會中,不斷提及「便利」兩字,反應在 AQUOS R3 的規格,例如保留記憶卡插槽、3.5mm 耳機孔、實體指紋辨識等等。AQUOS R3 搭載高通 S855 處理器、6GB RAM/128 GB 儲存空間、3200 mAh 電池容量,作業系統為 Android Pie。官方售價為 22,990 元,預計於 8 月 21 日門市通路開賣。

AQUOS R3 於機體結構也針對散熱進行優化,官方表示能夠降低表面溫度 5 度。 (圖/記者黃肇祥攝)

此為 AQUOS V。(圖/記者黃肇祥攝)

另,夏普宣布將於台灣推出 AQUOS V,賣點為搭載高通 S835 的入門機,採用較為傳統的手機造型,有著一定厚度的額頭、下巴,搭載雙鏡頭相機與後置指紋辨識,預計今年第四季開賣,正式售價、上市時間則尚未公開。

《你可能還想看...》

獨家 IGZO 螢幕、779g 輕薄!夏普 Dynabook 日系筆電登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