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讓 Chrome 跑得比別人更快!效率狂必學的 4 招隱藏技巧

2019/08/15 13: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Android Police)

Chrome 瀏覽器小技巧相當多,Google 卻又老是喜歡藏起來,若要徹底發揮 Chrome 的真實力,是需要明燈點路的。以下《自由 3C 頻道》分享 Android 版本內藏的 4 招小技巧,讓你的 Chrome 瀏覽器硬是比別人的更好用!

【挪動工具列位置】

手機螢幕越來越大,單手操作有些困難,要點擊上方的工具列往往有些不順手,那不如把它改到下面來?於網址列輸入「Chrome://flags」,搜尋「Chrome Duet」,將選項改為「Enabled」啟動,重新開啟 Chrome 後,就能發現整個工具列改到下方,搜尋、切換分頁、調整設定的按鈕位置,都會比以前更加好按!

(圖/程式內截圖)

【快速滑動分頁】

手機版 Chrome 切換分頁很麻煩,必須點選分頁按鈕,接著再找到想要跳回的頁面,但其實你可以直接左右滑動工具列,向左就回到上一層的分頁,向右則是下一層,手感就像看電子書一樣方便。為了讓該功能更加順手,建議可將工具列改至下方顯示。

(圖/程式內截圖)

【查詢資料】

Chrome 網址列暗藏許多好用功能,部分功能也移植到手機版!輸入數學公式,能有簡單的運算;打出股號,查詢股價行情;輸入地名+天氣,查看氣象資訊;在非預設語言字詞後面,添加「翻譯」兩字即時翻譯;單位換算。有什麼相關疑難雜症,不訪直接打在網址列找答案。

(圖/程式內截圖)

【一鍵去廣告】

只想好好看網頁,不想被廣告拖累網速、佔據畫面,可以啟動 Chrome 隱藏的「簡易模式」,於網址列輸入「Chrome://flags」,搜尋並開啟「Reader Mode Triggering」功能。該模式會讓網站以非常精簡的排版呈現,保留重要的圖片、文字,所以比較不消耗流量,讀取速度也會比較快。

簡易模式可選擇觸發頻率,例如只針對沒有行動版網站優化,或是每一次都開啟。(圖/程式內截圖)

《你可能還想看...》

Chrome 擴充商店如「鬼城」!50% 外掛安裝數少於 16 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