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品牌拔耳機孔是為了更大的商機?AirPods 悄悄讓蘋果賺瘋

2019/08/14 13:48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調研機構「Wedbush」提出的一份報告,蘋果預料會在今年售出 5,000 萬組 AirPods,帶來約 80 億美元、約合台幣 2,487 億元的營收。

儘管該營收只佔蘋果的營收不到 3%,不過單就藍牙耳機市場來看,蘋果已和 Apple Watch 在手錶領域一樣,悄悄稱霸這一市場,已拿下了 6 成市佔,將 Jabra 的 Elite Active 65t 壓至僅有 1 成。

實際上,如果讓 AirPods 成為一家獨立公司,它將在《財富》(Fortune)500 大公司中,排名第  384,超越 AMD、Motorola。  

在 2016 年首次推出這款產品後,雖然不特別主打音質,但 AirPods 在藍牙連接的便利性、續航,仍吸引不少競爭者跟進這項設計。除了耳機廠商,三星、小米等手機廠商,也都有自己的「AirPods」問世,同時試圖在不同的功能層面超越 AirPods。

《財富》分析師 Tim Bajarin 亦認為 AirPods 的定價非常合理、可以吸引所有的蘋果客群,也是其成功的關鍵。「Wedbush」分析師則指出,AirPods 的營收還有 50% 的成長空間。

需要指出的是,如同 iPhone 不再公佈銷量,蘋果也沒有獨立公佈 AirPods 的營收狀況,而是將其與 Apple Watch、Apple TV 等配件一同公佈。

蘋果在該分類的營收,則可超越 300 間《財富》500 大公司。

回過頭來看,如果 AirPods 已是如此龐大的事業、卻僅佔整間蘋果 3% 不到,蘋果事業體之巨大,可能也已超越許多人的想像了。

《你可能還想看》

純手勢操作更方便!Google 解釋為何揚棄 Android 經典「三按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