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與 Spotify 握手言和?未來擬可透過 Siri 操作介面

2019/08/15 12:0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iDownloadBlog)

雖然 Apple 與 Spotify 在串流音樂市場是競爭關係,但雙方在某些地方還是有不少合作,根據外媒《The Information》的報導指出雙方正在討論讓 Siri 可以播放 Spotify 的音樂,讓用戶不需要開啟應用程式就能隨時隨地在 iPhone、iPad、HomePod 上開啟音樂。

(圖片來源/Tech Crunch)

隨著 iOS 13 與 iPadOS 13 新的 SiriKit 工具可以讓 Siri 直接運行更多第三方 App,這次 Apple 與 Spotify 的合作將不僅是讓 Siri 可以直接啟動 Spotify,而是能更進一步的控制音樂播放/暫停等基本操作,而過去這僅限於 Apple 自家的 Apple Music 才能夠辦得到。

Apple 與 Spotify 之間原本就因串流市場而有競爭,今年(2019)三月時 Spotify 曾在歐洲向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控訴 Apple 疑似透過系統之便,壟斷 iOS 上的串流音樂服務,當時 Spotify 還在自家官網上直接控訴 Apple 不允許 Spotify 在 HomePods 上使用 Siri 服務,等同是扼殺 Spotify 在 HomPods 上的發展。

隨著 Apple 在歐洲面臨更多的壟斷訴訟,Spotify 在此時卻與 Apple 握手言和,商討 Spotify 與 Siri 合作的可能,同時 Spotify 也在近期主動向歐盟委員會撤銷對 Apple 的控訴,為雙方合作立下基礎。

(圖片來源/phonearena)

與 Apple 相比,Spotify 雖然擁有大量的用戶與優秀的 UI,但最大的弱點在於沒有替 Spotify 推出相應的硬體裝置,只能透過各大系統來向用戶提供服務,雖然先前 Spotify 曾爆出將推出自己的智慧型喇叭,但最後仍無疾而終,面臨其他硬體大廠如 Amazon、Google、Apple 等紛紛推出自己的串流平台,Spotify 如不想儘辦法在系統平台上尋求合作,很快的將面臨用戶被其他串流平台蠶食的窘境。

【你可能還想看】
 向 Spotify宣戰? 蘋果宣佈 Apple Music 訂閱人數衝破 6000 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