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 12 分鐘就能充飽!爆料:三星搶用「石墨烯」電池

2019/08/14 09:5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BGR)

三星 Note 10+ 今年正式推出 45W 的快充技術,官方聲稱充飽電只要 30 分鐘,相比隨機附贈 25W 約需要一小時,足足快了一倍,但半小時恐怕還不夠快!據爆料達人 Evan Blass 透露,三星希望在明年能進一步壓縮時間!

Evan Blass 於推特上爆料,據傳三星希望能在明年或至少 2021 年前,推出一款搭載石墨烯電池的智慧手機,完全充滿電半小時不到即可。不過,要達成這樣的目標或許相當不容易,Evan Blass 就點出三星首先需要設法提升產能,並壓低物料成本。

有關於「石墨烯」電池的傳言,早在今年初 S10 發售前就盛傳,甚至有爆料透露,S10 會率先搭載這項規格,最後未能成真。石墨烯被視為下一世代電池技術的關鍵。三星早於 2017 年就研發出相關成果,成品號稱比當今廣為使用的鋰電池擁有額外 45% 的電量,充電速度可達 5 倍,在 60 度高溫下也能穩定運行。以 3000 mAh 的電量來說,充滿電只需 12 分鐘。

談到電池議題,對於三星或許格外敏感。2016 年發售的 Note 7 就是因為電池設計不良,導致過熱、自燃等意外,一度讓三星跌到谷底,即便過去三年都沒有相關意外,Note 7 所發生的事件,至今仍有不少消費者會在網路留言諷刺、批評。

《你可能還想看...》

拚 Note 10 銷量多 20%!三星估:明年上半年推 5G 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