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R 只能排第五!歐洲銷售冠軍是三星這款中階機

2019/08/13 12:49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Android Central)

市調機構《Canalys》調查指出,三星以高達四成的市佔率稱霸歐洲,扮演關鍵角色的不是 S10、Note 9,而是 A 系列中階機。至於蘋果 iPhone 市佔率持續下探,最暢銷的 iPhone XR 只能排第五名。

(圖/翻攝 canalys)

《Canalys》公開 2019 年第二季歐洲市場的智慧手機出貨量、市佔率,三星共銷售 1830 萬台手機、40.6% 市佔率奪得第一,成長幅度達 20%。第二名則為華為,擁有 18.8% 市佔率。蘋果排名第三,市佔從 17% 下探至 14.1%。小米則有 48% 的成長幅度,市佔率 6.5% 躍升至 9.6%,位居第四名,第五名則為 Nokia 的 HMD Global。

(圖/翻攝 canalys)

三星之所以能稱霸歐洲,並非因為旗艦系列 S10、Note 9 等機型,《Canalys》指出 A 系列才是大受歡迎的主因,暢銷機款包含 A10、A20e、A40、A50,其中 A50 單季銷售達 320 萬台,奪得單季銷售冠軍,A40 則為 220 萬排名第二,A20e 是 190 萬名列第四。至於蘋果的 iPhone XR 則以 180 萬台位居第五。

Canalys 分析師 Ben Stanton 表示,三星長年專注於企業盈利的政策,反而導致他們失去搶攻市佔率的機會,今年策略扭轉以市佔率為優先,獲得不錯的成效,但能成功不是單一因素導致,華為與美國之間的禁令也在背後推了一把。

至於 iPhone 雖然市佔率繼續下滑,可是蘋果向來都專注於每一台手機能創造的盈利,而非實質銷售數量。日前,蘋果公開財報顯示,iPhone 整體的收入佔比,是自從 2012 年以來,首度低於五成以下。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 Note 10+ 相機評測獲史上最高分!DxOMark 分析3大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