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路痴快學!實測 Google 地圖「AR 實景導航」這樣玩

2019/08/11 14: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路痴福音!Google 於 2018 年 I/O 開發者大會推出的「AR 實景導航」,終於下放給更多手機使用囉!記者搶先替大家示範這項功能,到底該如何開啟呢?

首先要下載 Google Maps,並且更新至最新版本。接著在「步行模式」輸入想要前往的地方,並且於下方找到「Live View」的箭頭選項,Google Maps 會要求用戶以鏡頭掃一張全景照片,以利 App 更清楚得定位,待確認位置完成,就可以看見畫面出現帶有實景的 AR 導航囉!

(圖/記者黃肇祥攝)

有別於傳統 Google Maps 的導航畫面,「Live View」模式會切換至手機當前鏡頭拍攝的實景即時畫面,而非預錄的街景,並且會在特定位置擺放 AR 標誌,例如 100 公尺遠的路口目標、引導方向的 AR 箭頭。畫面下方會繼續保留 Google Maps 的地圖,讓用戶以實景比對。

(圖/記者黃肇祥攝)

導航過程中,Google 會不斷以警告標語表示,希望用戶不要一邊看著手機、一邊行走,所以當到達叉路口時,App 會以震動提醒用戶,「Live View」跳出 AR 箭頭告知該走哪一條路。實測體驗發現,箭頭在某些視角會有點難以察看,問題不大,稍微移動即可正常顯示,整體來說,確實比以往能更清楚地判斷方位。

該功能有不少限制,例如只能在「步行」模式下開啟,手機也需要支援 Google 的 ARCore,據官方列表,現階段支援的機款大多為旗艦機,以三星支援度最廣。至於蘋果手機則是在 iPhone SE 以後的機型,都能支援。詳細支援名單可參考 Googel 官方網站

《你可能還想看...》

路癡救星!Google Maps「AR 實景導航」將開放給 iPhone、更多 Android 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