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筆電市佔前五大品牌最新榜單出爐!宏碁排名超越蘋果

2019/08/08 14:45 文/記者劉惠琴

全球筆記型電腦於第二季的總出貨量,累計共達約4,150萬台。(圖片來源/Pixabay)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 發佈全球第二季筆記型電腦出貨量的最新報告,原本市場推估在面臨中美貿易戰的衝擊、與受到英特爾CPU缺貨的影響下,將可能導致出貨量趨於保守。不過,根據最新數據統計顯示,全球筆記型電腦於第二季的總出貨量累計共達約4,150萬台,不僅整體市場的出貨量表現遠超於預期,且相較於第一季出貨量的表現,季成長率也順勢提升來到12.1%。

目前全球筆電市佔品牌排名前五大,依序為:HP惠普、Lenovo聯想、Dell戴爾、Acer宏碁、與Apple蘋果。

全球筆記型電腦於第二季的總出貨量,累計共達4,150萬台。前五大品牌市佔排名為:惠普、聯想、戴爾、宏碁、與蘋果。(圖/翻攝自 TrendForce)

TrendForce 於報告中指出,第二季筆電出貨量呈現成長的趨勢,主要有三大關鍵因素。一是,全球有三分之一的筆電需求來自北美市場,為因應中美貿易戰擴大的衝擊,反而刺激品牌預期性的提前備貨,以降低懲罰性關稅可能帶來的衝擊。二是,受惠於AMD CPU 處理器的替代效應發酵;三則是,Chromebook 筆電標案的需求提升。

就單季出貨量的數據統計,尤以宏碁品牌的筆電出貨量成長幅度最高,第二季出貨量約 350 萬台,季成長幅度高達 38.6%,為所有筆電品牌中最高,全球市佔排名更超越蘋果,晉升到第四名。因應中美貿易衝擊,宏碁大動作提前拉貨,也顯現出對北美市場的重視。

宏碁筆電於今年全球第二季出貨量達約350萬台,成長幅度為所有筆電品牌中最高。目前市佔排名晉升第四、超越蘋果。(圖片來源/台灣 Acer 提供)

筆電龍頭市佔第一品牌的惠普,在今年6月份出貨來到440萬台,則是繼2018年6月後,再次達到單月出貨高峰,也推升第二季的總出貨量達到 1,030 萬台,季成長率達11%。

全球筆電市佔排名上升到第二的聯想,於今年第二季出貨量約 900萬台,季成長達34.2%。除受中美貿易戰避險的備貨激勵外,取得北美市場近200萬台的Chromebook標案,也是推升聯想筆電出貨量成長的一大助力。

市佔位居第三的戴爾,受惠於第二季底歐洲市場的銷量成長,筆電出貨量達到700萬台。市佔排名退居第五的蘋果,在第二季的表現趨於穩定,出貨量來到320萬台,季成長達1.7%。

位居市佔第六名的華碩,全球第二季筆電出貨量達到300萬台,季成長達17.3%。TrendForce 分析,華碩自去年歷經組織重整後,今年在利潤考量下減少部分產品線的佈局,筆電出貨量低迷的情況,已有所改善。

你可能也想看

備戰自家處理器?傳 Apple 將推 5G 版 MacBook 筆電

外媒評 5 款最佳學生筆電!華碩 ZenBook 入選、Dell 入榜兩款成贏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