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te 10 為何移除耳機孔?台灣三星高層這樣說...

2019/08/08 05:16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繼 Note 10 爆料開始流傳,就有三星打算移除耳機孔的傳言。今天 Note 10 正式發表,證實 3.5mm 耳機孔確定遭移除,台灣三星協理邱柏青面對媒體提問原因,也給出了回應。

從 2016 年蘋果 iPhone 7 開始,就有不少手機品牌陸續選擇移除 3.5 mm 耳機孔,藉此擴增內部零件的空間。三星旗艦一直到 S10 都死守這項規格,直到 Note 10 才首度破功。邱柏青表示,三星事前有做過調查,認為消費者喜歡藍牙耳機,移除耳機孔會帶來更多效能提升,所以才選擇捨棄。

另,Note 10 另一項與 S10 不同的改變是將 Infinity-O 的螢幕開孔,由右側改為至中間,被不少網友笑說是觀音痣。有趣的是,就連台灣三星自己都曾在臉書粉專以「有痣者,事竟成」為標語,大開 Note 10 開孔的玩笑。

為何要選擇改到中間呢?邱柏青先是從設計的角度切入,提到置中的鏡頭能讓整體機身左右平衡,帶來均衡的視覺。此外,前鏡頭擺在中間有利於用戶體驗,因為無論是左撇子、右撇子,現在都能在不同手進行自拍,不會遇到額外的阻礙。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旗艦 Note 10 正式亮相!S Pen 升級變身「魔法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