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容量大幅增加 40%!三星開始量產六代 3-bit V-NAND 固態硬碟

2019/08/07 19: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Slash Gear)

SSD 固態硬碟發展多年,終於在價格、效能方面獲得不錯的平衡,普及率也逐步升高,而作為 DRAM 的領頭羊三星(Samsung),也在今天(8/7)發表最新的第六代 V-NAND 固態硬碟。

根據外媒《Slash Gear》的報導,三星表示歸功新的 V-NAND,可以在單個儲存晶片中堆疊超過一百層矽,透過垂直堆疊來實現相同空間容納更多容量。因此第六代的 V-NAND 固態硬碟比起第五代,容量大幅增加 40%,讀取 / 寫入速度也增加 10%,功耗消耗更是減少 15%。

據了解,三星已經開始大規模生產 256 GB 規格的 SATA III 固態硬碟,採用 3-bit 第六代 V-NAND 記憶顆粒。三星更承諾將於今年(2019)年底,推出容量翻倍的 512GB 容量,而且在第六代 V-NAND 記憶顆粒的基礎上,三星還計畫拓展到智慧型手機市場,讓智慧型手機能擁有更便宜、容量更大的儲存空間。

【你可能還想看】
 提高娛樂競爭力!搭載 AMD 顯示技術的三星手機將在兩年內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