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防堵廣告垃圾電話有解了?蘋果 iOS 13 用這一招幫你自動阻擋

2019/08/06 11:41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 iOS 13系統新增一項名為「Silence Unknown Callers」的來電靜音功能,以協助用戶過濾、降低受廣告垃圾電話的干擾。(圖翻攝自MacRumors影片)

iPhone 手機老是經常接到未顯示來電號碼、或不熟悉號碼的垃圾電話時,常讓不少果粉們對此感到困擾。為降低這類不明號碼的來電,蘋果預計在今年秋天發佈正式版的iOS 13 系統,將新增一項名為「Silence Unknown Callers」的來電靜音功能,協助用戶藉此過濾阻擋遭垃圾電話干擾的機率。

據外媒 MacRumors 報導,蘋果於iOS 13 系統的設定選單,針對電話的相關設定部分,將加入「來電靜音」的功能按鈕,當用戶啟用該項功能按鈕後,系統將會自動判斷來電時的電話號碼,是否已儲存於用戶iPhone 的聯絡人列表中;假若該通電話號碼不存在於用戶的聯絡人清單,將會把該通來電自動設定為靜音狀態,該筆來電並同時會顯示於通話記錄選單中,「最近來電紀錄」的清單列表上。不過,若該通來電有轉入語音信箱並進行語音留言的動作,那麼用戶則仍會聽到該通來電的鈴聲響起。

iOS 13系統新增一項名為「Silence Unknown Callers」的來電靜音功能。開啟該功能的開關按鈕,即可阻擋未顯示來電號碼、或未儲存於用戶聯絡人清單的電話。(圖翻攝自MacRumors影片)

這項於iOS 13系統中,支援「未知號碼來電轉為靜音」的新功能,儘管現階段仍無法做到確實有效地偵測並辨識,該通來電是否屬於廣告垃圾電話、或屬於可疑的危險詐騙電話;但至少已可為用戶日常生活接聽來電時,執行初步的基本過濾。

關於「未知號碼來電轉為靜音」設定的方式很簡單,用戶在今年秋天把手上的iPhone升級iOS系統新版本,開啟設定選單,從電話選項的介面往下拉、滑到最底端時,可看到新增的「Silence Unknown Callers」的來電靜音功能,將該功能開關設定為「開啟」狀態,即可套用。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 iOS 13 再推新測試版!6 大改變搶先看

 iPhone 升級「iOS 12.4」會更省電嗎?實測比一比就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