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 Touch ID 將回歸 iPhone!只是不在 Home 鍵上

2019/08/06 07:4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PhoneArena)

iPhone X 引進 Face ID 臉部辨識,並移除指紋 Touch ID,就有不少用戶寧願死守 iPhone 7、iPhone 8,就是因為指紋辨識比較好用!現在傳來好消息,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預測,蘋果將再次迎回 Touch ID,只是這次不會設在 Home 鍵上。

據《9to5mac》引述郭明錤最新報告提到,蘋果認為臉部辨識、螢幕下指紋兩項技術是互補的,希望能將兩者合而為一,創造更好的使用體驗。郭明錤預測,蘋果會在 2021 年 iPhone 正式引進螢幕下指紋辨識,讓昔日的 Touch ID 正式回歸,並以超聲波技術為基底,打造不侷限特定小區塊的指紋辨識技術。

相比 Android 旗艦,大多都已將「螢幕下指紋辨識」視為標準配備,蘋果的態度明顯較為保守。當前,螢幕下指紋不管是在安全性、辨識速度上,都遠遠不如實體指紋辨識,也時常有用戶抱怨失敗率偏高。郭明錤表示,這項技術目前有耗能、感應的區塊、螢幕厚度等多重問題,蘋果將花費 18 個月進行研究,才能順利解決。

事實上,蘋果對於 iPhone 的隱私、安全,以及技術的成熟度,都有非常高的標準,鮮少會為了搶快,搭載明顯有瑕疵的技術。《PhoneArena》分析,若 iPhone 成功結合 Face ID 與螢幕下指紋,或將能打造一台兼具安全、方便的智慧手機,考量到 Face ID 與 Android 陣營臉部辨識的實力差距,或許也是蘋果能放心慢慢來的原因吧?

《你可能還想看...》

準備好 3 萬元吧!新 iPhone 傳下月這天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