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功能再好都沒用?外媒:消費者不愛 3 萬元手機

2019/08/04 11:03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劉惠琴攝)

蘋果、三星接連釋出今年第二季的財報,前者 iPhone 營收佔比 7 年以來首度跌落 5 成以下,後者的 Galaxy S10 系列雖獲得好評,卻無法替公司帶來更多收入。外媒《CNBC》直言:「無論功能再怎麼好,多數人不會想花 1000 美元(約 31,450 元)買手機。」

《CNBC》分析蘋果、三星最新財報內容,發現分別代表 iOS、Android 的手機龍頭,在旗艦機款的銷售上,都面臨極大的挑戰。Bernstein 分析師 Toni Sacconaghi 認為,消費者的手機更換週期越來越長,iPhone 使用者 4 年才換一款,旗艦手機越來越耐用,自然無法帶動銷售成長。

另外,現在的智慧型手機也無法打中痛點。《CNBC》指出,即便是每年都想換新機的消費者,最關注的也都是「相機」、「電池續航力」。過去幾年,相機已經難以成為穎而出的關鍵,因為多數品牌的相機技術都跟著突飛猛進,差距越來越小。

從銷售成績上,似乎也證實這一點,蘋果售價 26,900 元的 iPhone XR 主打高品質的單鏡頭、系列最強續航力,成為最暢銷的 2018 年 iPhone 款式。三星也在財報中透露,帶動收入成長不是 S10 系列,而是越來越多元的 A 系列。Google 同樣在推出 15,000 元有找的 Pixel 3a 後,於財報收入繳出亮眼的成績單。

《CNBC》表示,除非有一台完美的摺疊機誕生,或者真正「必要」的功能推出,否則旗艦機銷售疲乏的現象將持續,目前仍沒有終止的跡象。

《你可能還想看....》

4K 螢幕的 Xperia 1 接班人現身?傳 Sony 最快下月推 3 款新旗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