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型手機的換機潮要來了嗎?調研預估「關鍵時間點」在這個時候

2019/08/03 18:33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全球智慧型手機的換機潮何時將會到來?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發佈最新報告指出,預測今年智慧型手機的銷售量總計約可達15億支的數量規模,相比去年同期的銷售量,將呈現下滑2.5%的衰退趨勢。

不過,隨著各大手機廠牌,將於明年2020年陸續推出多款的5G智慧型手機上市,加上電信通訊服務供應商積極於全球各地推廣5G服務方案,Gartner 預期,整體手機市場的買氣態勢,將有望讓銷售量再度成長,帶動換機潮需求的主要關鍵時間點,預計要到明年的下半年度,才會開始有明顯攀升的趨勢。另,據分析師預估,第一款支援5G功能的蘋果iPhone機種,將於2020年下半年問世,屆時應可吸引iPhone用戶升級。

展望今年下半年度的智慧型手機市場,Gartner 研究副總裁Annette Zimmermann 表示,目前智慧型手機的換機周期拉長,加上華為被禁止向美國供應商取得技術,使得今年上半年智慧型手機需求走弱。預期 2019 下半年的市場需求會更加萎靡,不論高階、低階或中階智慧型手機,換機好處皆不夠顯著,導致整體手機市場的換機速度呈現持續減緩。

Gartner預測,5G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可望於2020下半年躍升。(圖表來源Gartner提供)

綜觀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Gartner 進一步分析指出,預計今年銷售量下滑幅度最大的地區,將包括有:日本(下滑6.5%)、西歐(下滑5.3%)和北美(下滑4.4%)等地。其主要的關鍵原因在於,在成熟市場中,高階智慧型手機供過於求和商品化的現象特別嚴重,不僅平均售價(ASP)較高,也缺乏吸引人的新用途或體驗來鼓勵使用者升級。Gartner資深研究總監Roberta Cozza指出,雖然近期高階智慧型手機平均售價攀升的情況,已稍有改善,但對於依賴智慧型手機換機銷售的廠商,將仍可能持續會面臨到手機銷量不增反減的困境。

你可能也想看

國外票選 2019 最強 Android 旗艦手機!三星這款拿下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