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為何花 310 億收購 Intel 通訊晶片部門?庫克這麼說

2019/07/31 13:0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蘋果 CEO 庫克(圖/記者黃敬淳攝)

上週的科技產業大消息之一,無疑是蘋果宣佈以 10 億美元、約合台幣 310 億收購了 Intel 的通訊晶片部門。而蘋果 CEO 庫克也在稍早的財報會議中,談到了對這筆交易的看法。

庫克稱,收購 Intel 的通訊基頻晶片部門,目的之一是要加快未來產品開發,同時能擁有並控制蘋果產品背後的主要技術。蘋果亦藉此獲得了 2,200 位 Intel 員工,以及加計現有、超過 1.7 萬筆無線通訊技術相關專利。

庫克也認為,雖然就美金計價來說,蘋果歷來最大的交易是收購耳機廠商 Beats(30 億美元),但從人才的角度,Intel 交易才是歷來最大一次。

目前,蘋果亦已開始自控晶片的 CPU、GPU 開發,藉由 Intel 的交易案,可望再推動進一步推出自己的行動通訊晶片,並搭載到 iPhone 和 iPad 上,時間點一般預估最快則是 2021 年。

至於收購 Beats 除了讓蘋果有更多耳機設計資源,後續可能有助於推出 AirPods 這項產品,蘋果也以 Beats 原有的串流音樂服務 Beats Music,推出目前已有 5,000 萬名付費訂戶的 Apple Music,推估每年可為蘋果帶來 30 億美元收入,整體應早已回收當年的交易成本。

《你可能還想看》

國外票選 2019 最強 Android 旗艦手機!三星這款拿下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