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銷量續跌、佔比低於 50%!但蘋果營收仍創史上最佳

2019/07/31 11:0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蘋果今(31日)發出 2019 年第三季財報,確認創下歷來第三季的最高水準,來到 538 億美元,也較去年同期成長 1%。儘管 iPhone 銷量繼續下跌,相比去年帶來的營收年減 13%,但依靠「服務」與穿戴式裝置的進展,蘋果仍在 iPhone 佔全體營收已不到 50% 的情況下(約 48%),實現成長。

實際上,蘋果在 Mac、iPad 的營收,亦相比去同期有所成長,幅度來到 11% 和 8%。

這亦是近年來 iPhone 營收首度佔不到 50%,且降幅相比前兩季,也有趨穩現象,儘管蘋果的淨利仍有所下滑,從去年同期的 115 億美元降至 100 億美元。這可能與 iPhone 帶來的營收大減約 35 億美元有關。

蘋果的各式配件和穿戴式裝置(含 Apple Watch、Apple TV 和 AirPods 等),則創下史上次佳,來到 55 億美元,也較去年同期的 37 億美元大增 50%。CEO 庫克並稱,此次穿戴裝置的營收大幅上漲,與 Apple Watch 帶來的營收創歷史紀錄有關。

近年來扛下蘋果成長關鍵的「服務」業務(含 App Store、Apple Music、iTunes 等),則來到 114.6 億美元,繼續較去年年增 12.6%。庫克並稱,蘋果有機會在明年,實現「服務」營收較 2017 年翻倍的目標。

庫克也透露,Apple Card 信用卡服務,將在 8 月於美國市場發佈,此外因應貿易戰,蘋果也會嘗試繼續在美國組裝 Mac Pro。

《你可能還想看》

國外票選 2019 最強 Android 旗艦手機!三星這款拿下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