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低階手機成老廠復活關鍵?Nokia 同期「老巨擘」市佔翻倍

2019/07/30 11:5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Moto G6 Plus(圖/翻攝自 Motorola 官網)

據調研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Motorola 手機過去一年在美國市場表現不俗,成功站穩美國第四大的手機商,僅次於蘋果 iPhone、三星和 LG。此外,相比排名第四的 LG,Motorola 的手機出貨量市佔也有追近的跡象,對照 2018 年第一季,LG 仍以 14% 出貨佔比顯著領先 Moto 的 4%,到了今年第一季, Motorola 已打出翻倍的 8% 市佔,而 LG 則縮小至 11%。

據另一調研機構「Kantar」數據,Motorola 在今年第二季,亦有 3.3% 的年成長,市佔率維持 8.1%。不過,Motorola 的出貨成長,仍主要是靠和其他更小的手機品牌競爭而來,而不是直接搶食 iPhone 或三星手機。實際上,蘋果和三星在今年第一季的出貨市佔,亦有微幅成長。

「Counterpoint Research」亦指出,Motorola 的復甦跡象,與中階的 Moto G 和入門的 Moto E 兩個系列產品銷量不錯有關,其中又以 G6 Plus  和 E5 Play(未在台上市)最為熱賣。

當然,和 Motorola 2005 年年出貨 1.45 億支手機的成績相比,今日 Moto 的影響力仍有一段落差。在 iPhone 帶起的智慧手機風潮之前,Motorola 一度是和 Nokia、Sony Ericsson 同場較勁的主流品牌。

Motorola 近來亦耕耘高階的 Moto Z 系列,主打各式 Moto Mods 外掛配件,讓手機能具備更多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讚華碩新旗艦機 ROG Phone 2 :瘋狂的另一個境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