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P 值繼續狂勝 Intel?傳 AMD 將推五款 Ryzen 3000 系列處理器

2019/07/30 17:2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Wccftech)

繼三代 Ryzen 的成功後,AMD 傳出正在開發新的 Ryzen 3000 系列處理器。據外媒《Wccftech》報導,這次除了消費級平台外,還將包括應用於企業平台、TDP 功耗僅 65W 的 Pro 系列。

報導指出,AMD 新處理器型號共有:六核心的 AMD Ryzen 5 3500、八核心的 Ryzen 7 3700、十二核心的 Ryzen 9 3900,每款型號除了一般市售版本外,另有字末加上 Pro 字樣的 TDP 65W 企業級處理器。

(圖片來源/擷取自 Wccftech)

而此次流出的 Ryzen 5 3500、Ryzen 7 3700、Ryzen 9 3900、Ryzen 7 Pro 3700 和 Ryzen 9 Pro 3900 最亮眼的特點,莫過於得利於台積電(TSMC)7nm 製程與自家 Zen 2 架構、僅 65W 的功耗,讓 Ryzen 3000 系列處理器在新的製程戰中擁有不俗於對手 Intel 的 IPC 提升,在同類型處理器中有最佳的單核心與多核心性能。

當然,比起高規的 Ryzen 5 3600X(95W)與旗艦級的 Ryzen 9 3900X、3950X(105W),65W 功耗自然會帶來較低的基礎時脈,但由於 AMD 依然讓全線 Ryzen 處理器保留超執行緒功能,依靠多核心與更多執行緒的優勢依然能跑出不錯的分數,且更低的功耗表現也將更適用於 AIO(All In One)一體式電腦與行動平台。

歐洲 EEC 網站已經流出 AMD 新處理器的相關資料。(圖片來源/擷取自 Wccftech)

目前這幾款新處理器尚未獲得 AMD 官方的確認,但外媒預估最快有機會在今年(2019)下半年發布。此外,消息指出部分幾款處理器可能是 AMD 專為 OEM 廠商設計的,因此可能並不會以零售型式販售給一般消費者。

【你可能還想看】
 性能、功耗與價格全面壓制 Intel!AMD 三代 Ryzen 處理器外媒評測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