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LOG 專用機 8 月登台!Canon 將推兩款 PowerShot 新相機

2019/07/25 17:2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 PowerShot G5 X Mark II(圖/翻攝 Canon 官網)

Canon 七月於美國官網正式推出兩款 PowerShot 系列新相機 G5 X Mark II、PowerShot G7 X Mark III 。台灣官方今日(7/25)正式確定,將於 8 月 1 日舉辦新品發表會,公開兩款相機的販售資訊。

於寄給媒體的邀請函中,Canon 標榜對於「VLOG」影音創者者的需求。根據官網規格來看,兩款相機相當接近,都使用 1 吋的感光元件、2010 萬畫素、搭載 、Digic 8 影像處理器,支援最高 4K 30p 錄影品質,以及每秒 20 幀的機械快門。

圖為 PowerShot G5 X Mark II(圖/翻攝 Canon 官網)

鏡頭設置些微不同,G5 X Mark II 鏡頭規格為 f/1.8 - f/2.8 光圈、24-120mm 焦距; G7 X Mark III 則是相同光圈,焦距縮減為 24-100mm。再光學變焦方面,前者有 5 倍,後者只有 4.2 倍。

圖為 PowerShot G7 X Mark III。(圖/翻攝 Canon 官網)

圖為 PowerShot G7 X Mark III。(圖/翻攝 Canon 官網)

主要差異在於定位有些微不同。G7 X Mark III 連結 Wifi 後,可直接進行 YouTube 直播,可說是衝著 YouTuber 等影音創作者而來。G5 X Mark II 則被定位為輕巧的傻瓜相機,也可作為高階用戶的第二台日常相機。特色在於,搭載彈出式電子觀景器,可隨時縮回機身,以利方便攜帶。

G7 X Mark III 在美國官方售價為 750 美元(約 23,292 元)、G5 X Mark II 則為 900 美元(約 27,951 元),台灣售價待官方公佈。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最小最輕的全片幅單眼是它! Sigma 推出首款可交換鏡頭的「新型相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