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ZenFone 不再是華碩旗艦代表?ROG Phone 2 多升級這些!

2019/07/23 13: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ROG Phone2 (圖/記者劉惠琴攝)

華碩手機相關產品過去變化不少,包括有趣的 PadPhone 變形手機、通話平板 FonePad 都曾經有不少用戶支持,但演變至今,ZenFone 系列已成為華碩的主力手機代表,過往的旗艦機型如 ZenFone 5Z、ZenFone 3 Deluxe,也都歸類在 ZenFone 陣營下,不過,隨著 ROG Phone 系列電競手機,成為未來華碩手機品牌的雙核心之一,華碩的旗艦規劃似乎也有了變化。

比較 ZenFone 6,新一代 ROG Phone 2 除了售價更高,來到 26,900 元,在不少硬體也較 ZenFone 6 更突出,顯得更像是旗艦機。這些升級點包括:

1、更大的螢幕,來到 6.59 吋。在多數 Android 手機的規劃中,也往往讓螢幕更大的機型擁有更好的硬體。

2、改為 AMOLED 面板,且新增 120Hz 刷新率

3、240 Hz 觸控採樣率,成為目前螢幕延遲處理最好的智慧手機。

4、搭載高通首發的 Snapdragon 855 Plus,效能更強

5、支援螢幕指紋感測

6、更大 6,000mAh 電量

7、四個內建麥克風

8、快充從 18W 改為 30W

整體來說,似乎除了因沒有翻轉鏡頭,使得前鏡頭的水準不如 ZenFone 6,且可能為了支應 6,000mAh 電量,讓機身重量來到 240g,ROG Phone 2 的整體規格明顯較 ZenFone 6 更強。就連主相機,兩款手機也都搭載同樣的規格。

不過,或許為了維持 ZenFone 6 17,990 元(6GB/128GB)的市場區隔,ROG Phone 2 目前只宣佈了 12GB / 512GB 的高階版本,定價則是更高的 26,900 元。至於將來華碩如何深耕「遊戲手機」路線,同時在 ZenFone 產品帶之間互相平衡,則可能要等明年的 ROG Phone 3 以及 ZenFone 7 再來觀察了。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Sony 都輸了!上半年日本最夯 Android 手機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