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終究要自己來!Apple 擬砸百億收購 Intel 5G 晶片部門

2019/07/23 12:1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MacRumors)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Apple 正準備付出 10 億美元(約新台幣 300 億元)收購 Intel(英特爾)旗下的行動網路晶片模組(modem)部門,透露出 Apple 準備在未來自己推出 5G 晶片的計劃。

先前外傳 Apple 之所以與高通(Qualcomm)和解,原因在於 Apple 期望的 5G 晶片模組提供者 Intel 因產能與良率嚴重不足,導致無法如期供貨,導致 Apple 只能與高通言和,避免 5G iPhone 無法趕上 Android 5G 手機梯隊。

而在 Apple 與高通結束專利糾紛後,Intel 隨即宣布將退出 5G 行動網路晶片的相關業務,而這也讓 Apple 認為能透過收購 Intel 現有的成果來推出自己的 5G 晶片,減少對高通晶片的依賴。

(圖片來源/9To5Mac)

華爾街日報》認為,Apple 收購 Intel 的 5G 網路晶片業務對雙方都有利,對 Apple 而言能一口氣縮減 5G 晶片的開發時間,而對 Intel 來說則能甩掉多年造成公司虧損的部門。儘管目前雙方仍處於談判階段,但《華爾街日報》認為收購成功的機率很高,原因包括先前 Apple 與高通和解後,Intel 便有將 5G 部門出售給其他公司的打算。

外界並預估,如果 Apple 成功推出自家的 5G 網路晶片,那最快有望在 2020 年的 iPhone 上使用。為了分攤風險,Apple 還考慮向三星(Samsung)購買 5G 晶片。

【你可能還想看】
 升級到 5G 網速會如何表現?外媒測試揭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