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碩新旗艦電競機登場!鐵粉提三大期待與憂心

2019/07/22 13:4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ROG Phone 一代(圖/翻攝自華碩官網)

華碩的新款旗艦手機 ROG Phone 2 今(7/22)正式亮相,整體同時會以「電競」為特色,帶來較 ZenFone 6 更強的硬體規格,如全新的高通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以及 120Hz 的螢幕刷新率和 5,800mAH 電量。

不過儘管新品似乎值得期待,一名初代的華碩 ROG Phone 粉絲,仍撰文談到了自己對於遊戲手機的期待與憂心,包括遊戲手機與一般旗艦手機的差異太小、軟體生態,以及似乎過於重視螢幕刷新率。

該網友指出,自己也有支援 120Hz 的新款 iPad Pro,但體驗下來,即使是號稱軟硬整合優異的 iOS(將改稱 iPadOS),仍沒有能適當配合 120Hz 的手遊,此外或許因手機和平板是觸控系統,在視覺上的衝擊也沒有電腦顯示器來得大。

因此,或許和 iPhone XS 和 XR 一樣,將觸控率提升至 120Hz 來提高遊戲時的跟手感,才會帶來更好的遊戲順暢體驗。

該網友也認為,目前的遊戲手機,在一些核心的硬體規格上仍與旗艦手機相同(如處理器),在其他特色上又往往不如這些旗艦機,沒有為用戶帶來和電競筆電類似的產品區隔,也有種不如入手旗艦機作為遊戲手機就好的感覺。

再考慮手遊的生態,許多遊戲手機也沒有真正帶來軟體上的全面最佳化。

不過有趣的是,ROG Phone 2 似乎也真的開始帶來一些不同,包括在手遊生態上與騰訊合作、首發搭載高通為 AI、VR / AR 和手遊而設的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都有朝前述的三項不足改善的跡象。

華碩稍早也亦釋出部份 ROG Phone 2 的一些外觀照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Sony 都輸了!上半年日本最夯 Android 手機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