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iri 獨立成家?傳蘋果明年推出重量級新系統

2019/07/21 08:59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 HomePod,本月正式上架於台灣蘋果官網。(圖/彭博社)

今年六月 WWDC 開發大會,蘋果替 iPad 打造全新的 iPadOS,宣布平板電腦將跨入下一個里程碑。根據外媒引述一份報導,蘋果明年有機會再次推出新系統,這次看準的是日漸蓬勃的語音助理,Siri 有望獨立成家。

外媒《AppleInsider》引述投資公司 Mangrove 釋出的「Voice Tech 2019」報告,其內容在預測、分析現今主流的語音辨識功能與未來趨勢。其中一段提到,蘋果可能將在明年(2020)的 WWDC 推出「SiriOS」。Mangrove 沒有細數蘋果會打造的相關功能,只提到加快語音辨識的革新與使用率。

SiriOS 首度浮出檯面,目前仍無法證實消息來源的可信度。不過,隨著智慧音箱在北美市場日漸普及,逐漸走入使用者的生活之中,對比其他的競爭對手,Siri 不僅在功能上遜色於 Google 助理與 Alexa,就連智慧音箱 HomePod 也因較高的售價,未能在市場上擊敗 Google、亞馬遜的產品。

外媒推測,理論上 SiriOS 會有點像 Google 助理開發工具、Alexa Skills Kit 等,主要差異在於從 iOS、macOS 中獨立出來,擺脫原有平台的限制,讓開發者得以更專注於語音功能的研發上。

《你可能還想看...》

呵欠臉終於來了!iOS 13 新增多達 59 款的全新 Emoji 表情符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