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功能手機」再進化?Nokia 功能機曝將用上 Android

2019/07/19 11:3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HMD Global 入門智慧機 Nokia 5(圖/路透)

儘管智慧手機已經普及,但平價的功能手機仍舊在許多新興市場盛行,比如印度。不過為了因應新世代的需求,許多功能手機也紛紛加裝了一些智慧手機的功能,像是 Google Maps 這類 App,或是支援 4G 網路。其背後的作業行動則通常是 KaiOS,或是前稱 YunOS 的「AliOS」,兩種皆以 Linux 為基礎。

不過據國外科技網站《9to5Google》爆料,Google 可能有意要和 HMD Global 合作,推出搭載 Android 系統的 Nokia 功能手機了。這也意味著原本是觸控介面的 Android,有望在 Nokia 功能手機上透過按鍵來操作。

搭載 Android 系統的 Nokia 功能手機(圖/翻攝自 9to5Google)

Chrome 的功能手機版界面(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YouTube 功能手機版界面(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在流出的圖片中,也能見新的 Android 主畫面,以及置中的 Google 麥克風圖示,可能可以用來啟用 Google Assistant,或是快速輸入一些文字;Chrome 與 YouTube 的圖標也有出現,此外也有 Android 系統的「App 抽屜」,或許暗示能支援一下第三方 App。

左下角的「Alerts」,則可能是新通知的集合處,用來取代在一般的 Android 手機中,透過從螢幕上端下滑就能看到所有通知的機制。至於相關 Android 功能手機的現況和上市時間,目前則沒有進一步的資訊,但消息指出,Android 功能機版本將是獨立系統,與為了低階 Android 裝置而開發的「Android Go」不同。

《你可能還想看》

新北、高雄搶先用!Google 直接查詢 YouBike 剩幾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