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性能、功耗與價格全面壓制 Intel!AMD 三代 Ryzen 處理器外媒評測出爐

2019/07/20 13: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富比士)

經過十多年在桌上型電腦輸給 Intel 的經歷,AMD 於今年(2019)發布的 Ryzen 3000 系列處理器終於在各方面勝過 Intel 的第九代 Core i 處理器,憑藉新的 Zen 2 架構與多核心、PCIe 4.0 的助陣,使 Intel 的市場龍頭地位被 AMD 嚴重挑戰。

外媒《Anandtech》認為,AMD 新的 Ryzen 3900X 的 12 核心、24 線程在目前的處理器市場沒有對手,憑著高核心和多線程,可以同步執行更多的應用程式,在影片剪輯以及 3D 渲染領域有明顯著的幫助,因此比同價位的 Intel 處理器擁有更大的優勢。

(圖片來源/TechSpot)

知名 PC 評測網站《Tom’s Hardware》也認為 AMD 在多線程的處理器戰爭中獲得「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功」。

不過這並不等於 AMD 處理器在遊戲方面有超越對手 Intel,目前外界對於 AMD、Intel 何者更適合遊戲的說法並不一致,這是因為目前市場上主流的遊戲對多核心的支援並不理想,因此單核頻率高的處理器在遊戲運算上受益更多。

實測發現,處理器的核心多寡與遊戲體驗不成正比,有些高核心、高線程的處理器甚至比啲核心處理器獲得更低的跑分。

因此,在遊戲體驗上,外媒《Hot Hardware》和《PCWorld》認為 Intel 與 AMD 之間的表現相近, 而《Tom’s Hardware》、《Anandtech》則認為 Intel 的優勢比 AMD 多,因為不少 3A 遊戲大作有特別針對 Intel 處理器做最佳化處理。

不過,撇除基礎性能,外媒一致認同第三代 Ryzen 因在超頻(Overclock)方面較為容易。這是因為 AMD 向來不替處理器鎖頻的特性,加上 AMD 歷年均採用銲錫工藝,在散熱方面的表現比較好,只要搭配隨盒附贈的散熱器,要穩定保持高倍率的處理器頻率比 Intel 容易許多(儘管 Intel 能超的時脈較高)。

(圖片來源/Notebookcheck)

簡而言之,AMD 第三代 Ryzen 對 Intel 造成極大的壓力,想必會影響 Intel 第十代 Ice Lake 的推出,儘管 Intel 在先前的發表會表示第十代處理器會有 18% 的提升,但 Intel 始終出不來的 10 nm 工藝,使繼續沿用 14nm 工藝的第十代處理器難有大幅度的進步(對比 AMD 7nm 工藝)。

無論 AMD 的處理器是否是桌上型電腦最佳的選擇,所有的評論均認為 Intel 正面臨史上最艱難的競爭。反之對 AMD 來說,這是自 Athlon 64 時代後另一個輝煌的歲月。

【你可能還想看】
 16 核心超驚人!AMD 發表 Ryzen 9 3950X 處理器、Radeon RX 5700 顯示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