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 Note 10 恐無緣最新處理器!外媒曝關鍵原因

2019/07/17 11:45 文/記者黃肇祥

傳三星Note 10系列官方渲染圖於網路曝光。(圖翻攝自Winfuture )

高通本週發表全新 S855 Plus 處理器,性能有所提升,除了華碩 ROG 將率先引用,不少品牌也蠢蠢欲動,消費者可望在下半年獲得效能更棒的旗艦機款。然而,即將於 8 月登場的 Note 10 恐怕無緣使用 S855 Plus 處理器。

據爆料達人 Roland Quandt 於德媒《WinFuture》透露,三星有極大的可能性,不會選擇升級最新的 S855 Plus。原因在於,若採用高通的最新技術,恐怕與使用 Exynos 處理器版本的 Note 10 性能差距,又再進一步被擴大。

由於,三星照慣例會推出兩種不同處理器的旗艦手機,分別使用高通的 Snapdragon 以及自家的 Exynos。以今年初的 S10 為例,在台灣發售的版本就是採用 Exynos 9820,而非高通 S855。經由跑分測試,Exynos 9825 雖有逼近 iPhone 水準的單核心成績,在多核心運算成績仍是輸給 S855,各方外媒實測也發現,性能、續航都有些微的落差。

傳三星Note 10系列官方渲染圖於網路曝光。(圖翻攝自The Verge)

升級版的 S855 Plus,提升最高時脈速度來到 2.96GHz(S855 為 2.84GHz),圖型運算能力則提升 15%,GPU 為 675 MHz(S855 為 585 MHz),效能上獲得一定提升。反觀,近期於跑分數據庫《Geekbench》曝光的搭載 Exynos 9825 的 Note 10,成績雖比 S10 的 Exynos 9820 有所提升,但還是略遜色於 S855。

三星 S10 系列於台灣上市後,整體表現獲得好評,卻還是有不少網友持續抱怨,同樣價錢卻買不到效能較好的 S855 處理器版本,三星或許不想再加劇類似的負面評價,因此考慮不升級至 S855 Plus。

Note 10 即將於台灣時間 8 月 8 日凌晨四點,正式現身。綜合相關消息,三星將首度推出雙版本,分別為 Note 10、Note 10 Pro,從已曝光的諜照來看,搭載非常驚人的窄邊框、正面開孔相機設計。外媒報導,售價恐怕都會突破三萬大關。發表會當天《自由 3C 頻道》也會替各位讀者帶來第一手報導。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 Note 10 最新跑分成績再曝光!搭 8GB版、Exynos 9825處理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