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名嘴爆料:一堆中國手機廠將跟進 iPhone 11 設計!

2019/07/16 16:0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傳聞中 iPhone 11 的相機設計(圖/翻攝自 Dave Lee YouTube 影片)

日前,一項據稱是今年新款 iPhone(後稱 iPhone 11)外觀設計曝光後,讓不少人表示無法接受,甚至有媒體將它冠上「史上最醜」的稱號。不過據中國名嘴、同時也是錘子手機創辦人羅永浩的說法,有「好幾家」中國手機廠商,都將跟進這種特別的相機設計。

雖然嚴格來說,最早推出方塊狀相機陣列的廠牌,是華為的 Mate 20,但 iPhone 11 的模型機,則顯示為將方塊陣列移至左上角而非中央,兩者還是有些差異;此外在過去,以中國廠商為首的 Android 陣營有時亦會普遍地跟進蘋果的設計,比如 iPhone X 的劉海,或是取消 3.5mm 耳機孔。

實際上,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接受《彭博》訪問時,也曾坦言「蘋果是我的老師,也是業界的領先者」。

中國網友對此則普遍覺得華為置中的方塊式設計比較好看,但也有人直酸羅永浩「已經沒得抄了」,因羅永浩的錘子手機因經營困難,似乎已有停擺跡象,新品也遙遙無期。

事實上,主攻「情懷」的錘子手機,亦以較為傳統的「擬物」UI 為賣點,在發表會流程和產品設計,也有濃厚的蘋果早年風格。羅永浩在發表第一代錘子手機時,亦對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多有推祟。

《你可能還想看》

傷心小棧、黑白棋都不能玩了!微軟七月底關閉多款經典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