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 MacBook Air 降價有玄機!外媒實測:這項硬體效能被砍了 35%

2019/07/16 11:1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官網)

蘋果於台灣時間 7 月 9 日晚間,無預警降價 MacBook Air,並替 Air、Pro 推出全新 2019 年款式。備受矚目的是,MacBook Air 終於降價了,售價大砍 3000 元。外媒實測,新版 MacBook Air 硬碟效能卻被偷偷砍了一刀。

2019 年款的 Air,除了降價至 36,900 元,還首度加入 True Tone 原彩顯示技術,螢幕表現獲得提升。3,000 元的成本差距,蘋果選擇從硬碟動刀。評測網站《Consomac》使用 2019 年款的 Air 進行 SSD 硬碟讀取、寫入跑分,發現讀取的速度大幅下滑 35%。

(圖/翻攝 consomac)

以相同 256GB 的 MacBook Air 來說,2018 年款的 SSD 硬碟表現為,寫入 920MB/s 、讀取 2GB/s;2019 年版本則是寫入 1GB/s 、讀取 1.3GB/s。寫入速度維持相同水準,甚至獲得些為提升,讀取速度卻大幅降低。另外,《Consomac》也實測 128GB 的款式,速度表現則無異。

讀取速度下滑,可能導致部份檔案開啟、程式讀取的時間拉長,比較日常、文書處理應該不會有太明顯的速度感受。若真的對於 SSD 硬碟速度非常要求,向上購買 MacBook Pro 恐怕才是首選。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再次突襲果粉!MacBook Air 無預警降價、Pro 加裝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