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9 新款 MacBook Pro 被拆解光光!電池容量變大、「這項」規格無法升級!

2019/07/13 16:1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蘋果2019新款MacBook Pro,鍵盤搭載觸控條。(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隨著蘋果 2019 版的新款 MacBook Pro 筆電於近日已上架官網開賣,國外專業拆解團隊 iFixit 也公布了第一手的機身內部拆解報告,讓有興趣入手的果粉,可搶先一窺 2019 款的 MacBook Pro 機身,經過拆解之後的內部結構佈局與設計,自行維修指數2分的結論。跟2016年的舊款MBP相比,機身內部結構則帶來了三項新的改變。

此次 iFixit 團隊進行拆解的蘋果筆電機型,為入門款的 MacBook Pro,型號為A2159。

圖為蘋果2019新款MacBook Pro,鍵盤搭載觸控條。(圖翻攝自iFixit YouTube官方頻道)

規格部分,搭載13吋 原彩顯示技術的 Retina 螢幕,配置第八代英特爾Core i5 四核心處理器、蘋果T2安全晶片,機身側邊提供有兩個 Thunderbolt 3 埠傳輸介面,內建SSD容量提供128GB、256GB的選擇;跟舊款相比,今年新款上市的 MBP 系列筆電,則是首度內建具備有彩色 Touch Bar 觸控列的鍵盤、與支援Touch ID 指紋辨識的觸控版等功能。

電池容量微幅升級

據 iFixit 的拆解報告指出,全新升級款的 MacBook Pro 採用了 58.2 Wh的電池容量,比前代舊款的54.5 Wh電量,略微提升,至於電池續航力的性能,則是維持與舊款相同的電力表現,皆可長達 10小時。

內建電池容量微幅提升。2019新款MacBook Pro 電池續航力可達10小時(圖翻攝自iFixit 官網)

也就是說,因應新款 MacBook Pro 加入了觸控列、Touch ID 與蘋果T2晶片的升級功能,雖然相對地也會影響耗電,不過,由於蘋果稍微提升了內建電池容量的規格,因此能夠讓新款的 MacBook Pro 電池續航力,可維持與舊款的同級水準。

需提醒注意的是,新款內建的電池使用了強力黏著劑,若日後想自行手動更換電池,要完整地把電池拆下來,難度是相當高的。

SSD無法拆卸、自行升級

除了電池容量之外,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是,iFixit拆解發現,新款 MacBook Pro 的 SSD模組部分,是採用焊接在主機板上的方式,因此無法向前代舊款的MBP 那樣,可讓用戶自行手動升級SSD容量。建議有意入手的果粉,在購買之前務必要考慮清楚個人需求的 SSD 容量版本。

SSD模組焊接在主機板上。(圖翻攝自iFixit 官網)

此外,在喇叭、與散熱風扇等零件部分,新款的MBP 採用了比舊款還要精巧縮小化的新型設計,同時喇叭音量表現還是能維持與舊款相同的音質,對於蘋果在筆電內部零件細節佈局的巧思設計,則是獲得 iFixit 的讚賞。

(圖翻攝自iFixit 官網)

(圖翻攝自iFixit YouTube官方頻道)

觸控版易於拆解更換

還有一項模組化的新型設計,也是讓 iFixit 在這次的拆解過程中,感到印象深刻,就是蘋果新款 MacBook Pro 機身內部,把 3.5mm 耳機孔、麥克風與 Touch ID 的零件 ,採用了相當易於拆卸的模組化結構方式;若需更換觸控版零件時,可以快速地拆解下來,完全不需要動到主機板。另,鍵盤零件則是採用3.5代的蝶式鍵盤設計。

採用蝶式鍵盤。(圖翻攝自iFixit Y官網)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悄砍一批老裝置!但它們可能是最有 CP 值的產品

新 2019 款 MacBook Pro 的處理器超奇特!跑分也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