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碩 ZenFone 手機銷量超車華為!躍居日本智慧手機市佔第一

2019/07/10 11:10 文/記者劉惠琴

華碩6.3吋大電量「劉海」新機 ZenFone Max Pro M2,內建5000mAh大電量,搭高通S660處理器、內建4GB記憶體、128GB大容量。台灣於今年2月上市,單機建議價為10,900元。(圖/記者劉惠琴攝)

日本市場調研機構 BCN 公6月份智慧型手機銷售數字,銷售數據統計資料來自於日本3C家電量販通路、網路線上商店,華碩Asus於日本「SIM-Free」(無綁電信解鎖版)單機的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銷售量成績,首度以28.4%的市佔率超車華為,目前已躍居日本智慧手機市場的冠軍寶座。

這是繼2016年10月以來,歷經長達2年8個月的時間,華碩再度登上日本「SIM-Free」智慧手機市場的龍頭。BCN 指出,過去近三年時間以來,華碩、華為兩大手機品牌的手機,盤據日本「SIM-Free」智慧手機市場超過半數的市佔率。

由於華為在今年五月受到中美貿易戰管制禁令影響,使得日本各大電信商紛紛延後開賣華為新機,使得華為手機長期穩居銷售量第一的地位受到動搖,於日本市場的手機銷售量開始呈現大幅度的下滑。

華碩Asus於日本「SIM-Free」(無綁電信解鎖版)單機的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銷售量,首度以28.4%的市佔率躍居冠軍。(圖翻攝自BCN官網)

據BCN今年6月份最新出爐的數據統計顯示,華碩手機的銷售市佔率衰退至27.9%。相形之下,華碩ZenFone系列手機於日本6月份的市佔率來到28.9%,並以0.5%的微幅差距領先華為,拿下市佔第一名。BCN分析指出,華碩手機市占率躍居第一,最主要的關鍵來自於華為手機的大幅衰退所致。

至於日本「SIM-Free」智慧手機市場,市佔第三至第五名的手機品牌,依序為:夏普Sharp、OPPO、與MOTO。隨著美國有意解除禁令的跡象看來,華為手機銷售量將有可能於日本市場取得進展。華碩是否能持續稱霸日本「SIM-Free」智慧型手機市場,有待後續觀察。

另,BCN也公布2019年6月24日至30日期間,「SIM-Free」智慧手機實際銷量的每週統計排名,十大熱銷手機名單如下:
1.華為 P30
2.華碩 ZenFone Live (L1) ZA550KL
3.夏普 AQUOS SENSE2 SH-M08
4.華碩 ZenFone Max Pro (M2) ZB631KL-64S4
5.華為 P20 lite(Y!mobile)
6.華碩 ZenFone Max (M2) ZB633KL-32S4
7.OPPO AX7
8.OPPO R15 Neo 3GB
9.華為 P20 lite ANE-LX2J
10.OPPO R17 Neo

你可能也想看

 華碩今年第二款旗艦機曝光!兩大規格超越 ZenFone 6

 HTC 兩年舊旗艦有點強!今年高階手機這 5 款最引台灣人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