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人用就砍掉重來!臉書成立新團隊專門量產 App、玩創意

2019/07/10 12: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過去幾年,臉書許多新功能、服務的創意,都來自於其他創新 App,尤其是以 Snapchat 為大宗,甚至也有像是抖音的「Lasso」。臉書現在不參考別人了!成立新團隊迅速打造極具實驗性的 App。

根據臉書今日(7/10)官方新聞稿,將成立名為「NPE」的新團隊,全名為新產品實驗團隊「New Product Experimentation」,會盡力去打造極具創意、實驗性質的 App,並且以 NPE 的名義發表於 Android、iOS 平台。

臉書表示,知所成立 NPE 團隊,是希望透過專注於小群體、特定目標的 App,嘗試不同的想法與實驗,藉此了解用戶真正需要功能有哪一些,以決定自家產品的戰略方向。

同時,臉書希望區隔與臉書之間的品牌定位,因為 NPE 所製作的 App 變化會非常快,且預期會有非常多失敗的作品。只要官方覺得服務不具吸引力、沒有人用,就會迅速關閉,並轉而研發另一款產品。

外媒《CNET》分析,臉書長期以來都靠「收購」,來獲得重要的產品線,例如 Instagram、WhatsApp,或是大量模仿、複製 Snapchat 的功能,除了自家的 Messenger 以外,從未自行研發受歡迎的 App 服務,藉由鼓勵實驗,或許是希望找尋突破口。

《你可能還想看...》

複製「我對Facebook的聲明」沒用!臉書隱私設定這樣做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