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帳號 2 年沒登入將被永久刪除?微軟發佈「新制帳號規範」下月生效

2019/07/09 15:06 文/記者劉惠琴

微軟近日發佈帳號新政策規定。(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你曾經有使用過微軟旗下的 MSN Messenger 即時通、Hotmail信箱、Outlook ExPress 郵件這些服務嗎?當初所註冊登記上述服務的帳戶,現在已統一整合為一個 Microsoft 帳戶。到目前為止,仍有不少網友會使用 Hotmail,作為個人收發E-Mail 電子郵件地址。

不過,若你已經有長達一段時間,都沒有使用過微軟帳號登入,但 Hotmail收件夾,還保留有過去學生時代留存的重要郵件資料,那麼最近可要特別注意一下,因為微軟將針對長期擱置沒有登入任何活動服務的帳號,進行大掃除。

微軟近日已於自家官網發出最新公告並指出,從今年8月30日起,過去曾經註冊使用過微軟服務的帳號,若已經有為期2年的時間,都沒有登入過個人微軟帳號的紀錄,或是這2年內也都沒有與微軟旗下的產品、服務有過任何互動的情況,那麼該用戶的微軟帳號將會被永久刪除。

微軟於今年7月發佈「微軟帳號新政策」規定,用戶需於每2年內至少有過使用微軟帳號登入過一次的動作,已確保帳號仍處於活動狀態。(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若還想保留之前使用過微軟帳號所留存的 Hotmail 信件,從現在至8月30日期間內,務必記得使用微軟帳號登入、把重要資料做好備份留存。

根據微軟更新的帳號新政策規定的說明網頁提到,凡擁有微軟帳號的使用者,需於每2年的時效期間內,至少需有過登入一次微軟帳戶的活動紀錄。若個人的微軟帳號已有超過2年都沒有登入使用,系統會將該帳號判定為永久刪除帳號,並且不會發出任何提醒通知。微軟帳號使用政策新制的實施時間,將從今年8月30日正式生效。

簡單來說,只要有使用個人微軟帳號進行登入的動作,系統就會判定該帳號仍為活躍狀態。除此之外,微軟另外也特別列出六項例外情況,即使用戶兩年都沒有使用微軟帳號登入,該用戶的微軟帳號也仍會被判定為活躍狀態。

微軟用戶帳號需有符合下列六項條件之一,包括有:

1.購買:用戶曾購買、兌換過微軟的任何產品服務;不適用於禮品卡。
2.訂閱:用戶的微軟帳號有參與使用微軟產品的訂閱服務(如:Office 365)。於訂閱付費期間,用戶微軟帳號都屬於活躍狀態。需注意的是,訂閱期限到期終止後,則不適用;用戶仍須符合兩年內至少登入帳號一次的規範。
3.認證:使用微軟帳號並獲得微軟認證。
4.帳號餘額:用戶的微軟帳號有還沒有用完的餘額(如:已兌換的微軟禮品卡)。
5.帳號已連結付款工具:用戶帳號在微軟 Microsoft Payment Central 已連結付款工具。
6.家庭帳號:家庭帳號含有一個或以上未成年者帳號。

你可能也想看

更新前先等等!微軟承認 Windows 10 五月更新有 VPN 網路瑕疵

Google 相簿 7月將採新措施!不再與Google 雲端硬碟自動同步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