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反制網路霸凌、讓社群更正面!Instagram 規劃兩新招

2019/07/09 15:51 文/記者黃敬淳

用戶將可以直接「遮蔽」某人的留言(圖/翻攝自 IG 部落格)

Instagram 稍早在自家部落格上,由總監 Adam Mosseri 撰寫了一份反網路霸凌的新制說明,希望能遏止相關事件,並讓 IG 的社群環境更為平和。Mosseri  稱,IG 的處理方向,主軸是預防網路霸凌,同時幫助受害者有一些主動應對的手段。

具體作法上,IG 則會推出一項 AI 機制,用來偵測用戶的留言,並提醒他們的發言可能過於冒犯,給留言者一個反省的機會。Mosseri 也稱,在早期的測試版本中,IG 發現到這確實會讓一部份人選擇刪除留言,並換一個比較溫和的說法。

如果 IG 的系統偵測到留言不太得體,用戶將會收到像是「你確定要發出這則留言嗎」這類的警語,同時會附上移除留言的選項和說明。

如果偵測到負面留言,IG 的 AI 系統將會自動跳出警語(圖/翻攝自 IG 部落格)

顯然地,這項機制仍較為保守,且相對依賴當事人的善意,因此 IG 除了會依照原有的規範,讓用戶舉報不當留言,也增加一項新的「限制」(Restrict)機制。有別於傳統的封鎖、回報或不再追蹤這類動作,可能會讓霸凌行動進一步升級,新的「封鎖」機制,則能讓用戶在選擇「限制」某人之後,讓這名用戶的惡意留言只有他自己能看到。

換言之,當霸凌者被「限制」留言,他的 IG 頁面和運作仍將一切正常,不會察覺到自己其實已經被變相遮蔽;被霸凌者則會再也看不見惡人在 IG 上的動向,包括對方的直接私訊。為了增加彈性,用戶也可以讓霸凌者的留言,讓指定的人士看見。

Mosseri 也強調,將致力於在 IG 打造正面的互動行動。因此會被制止的網路霸凌行為將不只留言,也會包含照片、影片。

《你可能還想看》

整體耐用、相機在今天仍強!外媒讚 HTC 這款三年老旗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