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複製「我對Facebook的聲明」沒用!臉書隱私設定這樣做才對

2019/07/09 11:36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近期,網路上開始盛傳「我對 Facebook 的聲明」,其內容是讓網友自行張貼一大串複製貼上的聲明,不同意臉書使用個人照片以及相關訊息。這樣真的有用嗎?臉書早在兩年前就跳出來澄清,這是沒有用的!真正的隱私設定要這樣做。

由於該聲明其實是早在 2016 年就開始流傳,近期又莫名開始流行,甚至中英文版本都有。其內容主要是禁止臉書揭露、複製、分享相關資訊,其中也包含個人照片以及資料。簡單來說,就是禁止臉書使用個人數據。

近期聲明又開始盛傳。(圖/翻攝臉書)

實際上,有關於數據使用、隱私設定,光靠一篇個人塗鴉牆的聲明是沒用的。臉書於先前的聲明提到:「我們的條款詳細內容如下: 您擁有您在 Facebook 發佈的所有內容和資料,您可透過隱私和應用程式設定管理您的分享內容方式。管理分享內容的方式一直以來都是如此,從未變過。」

設定工具內,可以避免個人資料遭到搜尋。(圖/翻攝臉書)

「隱私設定與工具」中,用戶可以自行調整動態貼文的公開程度,例如只限於朋友能查看,或是公開於眾。此外,是否開放手機、Email 搜尋個人帳號,也藉由隱私設定掌控。另,在「應用程式」用戶可以移除,曾經開放「資料存取權限」的 App、網站,以避免第三方持續使用個人資料。

關於臉書擷取的用戶資料,官方則在「資料政策」中有所解釋。說明臉書使用哪些數據,如何使用?用在何時?由於,用戶創辦帳號都得同意《Facebook 服務條款》,因此即便 Po 文澄清也是沒用的。真的不想讓臉書使用個人數據,能做的就只有徹底刪除臉書帳號囉!

《你可能還想看...》

這些話在臉書不能說!官方「刪除」標準、範例大公開

臉書帳號遭盜,連發色情連結病毒影片災情再起!自保3招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