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魔術機關藏在這!LG 今年首款旗艦 G8s ThinQ 開箱搶先看

2019/07/07 12:52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LG 本月(7月)正式於台灣上市 G8s ThinQ 旗艦手機,與在 MWC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展出的 G8 規格有所不同。記者實際獲得這台「魔術」手機,搶先帶讀者一探 G8s 的外觀設計。

G8s 與去年推出的 LG V40 幾乎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乍看之下沒有太大的改變。不同的地方在於,G8s 採用鏡面玻璃機身,共有藍、黑兩種色彩,外觀相當搶眼,然而未能採用 V40 的 Silky Blast 霧面玻璃技術打造,有些可惜,鏡面玻璃仍有易沾指紋的小缺點。

相比 G8,G8s 有更大的螢幕與機身,螢幕來到 6.2 吋,更有 180g 重,拿起來沒有 V40 的輕薄,會讓人稍微覺得沉了一些。三圍分別為 155.3mm、76.7mm、7.99mm,是比較厚實的機型。

(圖/記者黃肇祥攝)

消費者恐怕較不能接受的是 G8s 更厚重的劉海。由於沒有裝載 G8 特有的 Crystal Sound OLED 螢幕發聲技術,再加上 Air Motion、靜脈感應所需的感應器,LG G8s 的劉海遠比 G8、V40 大上一個尺寸。導致上方通知列少了更多顯示空間,以實例來說,G8s 無法顯示電池百分比。

(圖/記者黃肇祥攝)

相機 G8s 主打歷代最強的超廣角,以及三主鏡頭規格,是與 G8 最大的差別。後置主相機模組外觀幾乎與 V40 相似,分別為 1200 萬畫素的標準鏡頭、1300 萬畫素 137 度的超廣角鏡頭,以及 1200 萬畫素的望遠鏡頭。自拍相機則為 800 畫素 F1.9 大光圈鏡頭,以及 ToF Z 鏡頭。

(圖/記者黃肇祥攝)

採用特殊塗料,若不是經由特殊角度,肉眼很難察覺 ToF Z 鏡頭,只能明顯看到自拍鏡頭以及聽筒。藉由擺放特殊 Z 鏡頭,G8s 帶來一系列獨家功能,例如手勢操作、靜脈辨識,還能夠強化拍照時的景深效果。實際效果會於後續評測揭露。

機身按鈕方面,螢幕左側為音量控制與智慧按鈕,預設為 Google 智慧助理。右側則為電源鍵,位置偏高,以男性的手掌大小來按,估計需要一段時間習慣。電源鍵下方則為 Sim 卡、SD 卡插槽。裝載 Type-C 接孔,指紋辨識放置於後方主鏡頭下。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另外,LG G8s 仍舊保留耳機孔,過往招牌的 QuadDAC 晶片沒有引入,這點或許會讓發燒友們有些怨言。

整體外觀,對比去年旗艦 V40 ThinQ 的設計,G8s 有許多地方稍嫌可惜,例如劉海不減反增、Silky Blast 技術未能採用。G8s 為標準的旗艦規格,採用高通 S855 處理器、6GB RAM 與 128GB 儲存空間,採用 Android 9.0 作業系統。比去年 V40 更加實惠,落在 23,900 元。

詳細評測報導,將於後續推出。

《你可能還想看...》

發燒友首選!LG V40 ThinQ一周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