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粉注意!上百款免費應用程式暗藏「進化版」惡意廣告,個資恐遭竊取!

2019/07/06 11:06 文/記者劉惠琴

多達182款的免費應用程式,被資安業者偵測到夾帶惡意廣告活動。(圖/freestocks)

用手機測手掌紋的免費遊戲、內建各式創意特效的免費相機App,你最近也下載了嗎?遇到這些來路不明的免費軟體,千萬要心存警覺,以免手機遭到夾帶惡意廣告軟體的威脅,導致手機中毒。

近日,資安業者趨勢科技就發現到,在六月中旬期間出現了一波新的「廣告軟體活動」在免費下載的遊戲與相機應用程式App內持續活躍流竄,且還具有進化版的隱藏功能;經業者偵測分析,統計共有多達182個的應用程式,其中,有111個免費的App,都能夠在 Google Play 商店上找到,並且也已經在全球被下載了數百萬次。

資安業者發現近期有182個免費遊戲和相機應用程式夾帶惡意廣告軟體,全球已被下載數百萬次。(圖/趨勢科技提供)

趨勢科技指出,夾帶惡意廣告軟體的網路犯罪手法,從去年就已開始活躍,並不斷持續演變進化,目的在於賺取更多非法利潤,甚至進而竊取使用者手機的個人資料!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資安業者最新偵測到的這一波夾帶有惡意廣告軟體活動的應用程式App,當使用者在毫無警覺的情況下載安裝後,會延遲等待24小時之後才開始執行,以藉機躲過沙箱偵測。且不僅如此,當在執行一段時間之後,還會自動隱藏自己的 App 圖示,讓使用者難以在手機桌面找到並刪除。

惡意廣告軟體持續不斷進化;使用者解鎖中毒手機螢幕,就會立刻彈跳出惱人的全螢幕廣告,最高每5分鐘跳出一次。(圖/趨勢科技提供)

此外,當使用者解鎖中毒手機螢幕,就會立刻彈跳出惱人的全螢幕廣告,最高每5分鐘跳出一次,即使想關閉,頁面上也只會出現開啟新視窗的選項,允許更多廣告從背景跳出,耗用中毒手機的電池和記憶體。

若發現手機已遭受到惡意廣告活動的肆虐,趨勢科技建議,使用者可以直接進入手機設定當中,手動卸載廣告軟體化身的假應用程式。

目前 Google 已經從Google Play Store 商店平台上,移除了這些夾帶惡意廣告的免費應用程式。趨勢科技呼籲手機族在下載各類免費手機應用程式前,務必要保持高度警覺心;另,也可透過安裝行動安全防護防毒App,以攔截上述這波相關惡意應用程式的攻擊。

你可能也想看

強化防毒、防盜安全!外媒:Android 手機最佳防毒App 是這 4 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