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G 何時推出 8K 電視?台灣高層這樣回

2019/07/04 16: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隨著 4K 普及,電視機的下一個戰場就是 8K。三星昨日(7/3)宣布,於台灣推出 QLED 8K 量子電視,夏普早在年初推出相關產品,韓國品牌 LG 似乎遲遲沒有動作。於今日(7/4)的 2019 LG TV 新品發表會上,台灣高層做出回應。

LG 表示,今年的新品已經全面轉向 4K 電視,不會再提供 2K 的新品。家電部門協理陳俊宏表示,高端電視的需求逐年增加,包含 OLED、大螢幕、一奈米 4K 等技術受到市場歡迎。4K 電視需求這兩年大增,去年約售出 37 萬台,今年預估可以成長至 60 萬台。

至於何時在台灣引入 8K 電視?由於韓國 LG 已經有相關產品,台灣 LG 確實有在明年的計畫中,添加 8K 電視的相關產品,但目前還不保證會如期推出。LG 表示,目前 8K 面臨許多問題,像是缺乏相關畫素的影音內容,8K 電視可能買了五年內都沒有影片看。

此外,台灣電視訊號仍停留在 HD 的階段,與 8K 落差極大,從實際面來看,雖然計畫中有 8K 電視,是否引入仍要看明年的市場狀況。另,8K 電視也面臨許多挑戰,有較高的耗電量、需要兩條 HDMI 線路,現階段不太適合家庭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LG 三款 OLED 4K 智慧電視登台!可操控家電、還能回 LINE 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