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G 三款 OLED 4K 智慧電視登台!可操控家電、還能回 LINE 訊息

2019/07/04 15:51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延續智慧家庭熱潮,LG 今日(7/4)舉辦 2019 TV 新品發表會,推出三款 OLED 智慧電視,帶來更好的影視體驗,更強調 AI、物聯網技術應用。電視不再只能看節目,還能透過「滑鼠遙控器」操控屋內所有智慧家電。

本次登台的三款 OLED 電視,分別為 W9、E9、C9,規格大致相同,差別在於機身的設計。 W9 採用掛壁式設計,可以像一幅畫平貼在牆壁上;E9 則為懸浮,底部為透明玻璃;至於最實惠的 C9 則是傳統的金屬底座。其中,針對大尺寸的市場,LG 特別引進 77 吋的 C9 電視。

電視能連線家中所有家電設備,進而顯示相關數據與操控。(圖/記者黃肇祥攝)

再智慧家庭中,LG 將電視訂位為「家電中樞」,可操控一系列智慧家電,不只是 LG 旗下的產品,只要通過 OCF 認證的家電都能操控。現場展示,藉由電視對掃地機器人、空氣清淨器、冷氣等設備下達指令,又或者隨時檢查冰箱狀況、洗衣機洗完衣服也會跳出提醒,宛如大型的智慧電腦。

遙控器可以像滑鼠一樣操作,相當靈活。(圖/記者黃肇祥攝)

除此之外,LG 針對智慧電視推出「滑鼠遙控器」,由於電視本身整合第四台,並支援 YouTube 等多影音平台,遙控器將支援語音輸入,用戶可以直接說「我要看某某某的影片」,電視就會自動切換。此外,也支援手機鏡像功能,例如當 LINE 跳出訊息時,可以用遙控器代替輸入,而無需再拿起手機。

LG 台灣家電部門協理陳俊宏表示,高端電視銷售有非常明顯的成長,尤其是 OLED、70 吋以大尺寸、一奈米 4K 等特殊類別。小電視需求逐年往下滑,32 吋以非主流,現在是以 55 吋以上為主。LG 在 OLED 電視的市佔率已經直逼 Sony,目前為業界第二。看好,藉由全新的 AI 晶片、物聯網電視繼續搶攻市場。

右為 LG 家電傅總經理羅時景。(圖/記者黃肇祥攝)

新款 LG OLED 4k 電視採用獨家的 OLED 自體發光面板,並且搭載四規 4K HDR 規格,以及電視專用 AI 影音晶片α9。藉由 AI 分析畫面場景、物品,將能自動調整明亮度、對比、清晰度,達到最佳的輸出效果。音效方面,甚至能模擬 5.1 聲道,讓用戶免於購買家庭式音響。

《你可能還想看...》

冰箱、洗衣機都能用手機操控!LG「Dream Home」大秀旗艦家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