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張圖揭曉蘋果最重視的 iPhone!網友喊:安卓永遠沒這待遇

2019/07/04 10:08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蘋果除了推出新款 iPhone,也會釋出 iOS 系統更新版本。為了滿足軟體的需求,都會淘汰部份較老舊的機型。數據網站《Statista》彙整歷年 iPhone 支援 iOS 圖表,發現竟然有一款 iPhone,被蘋果給予最高的禮遇。

從下方圖表可以發現,初代 iPhone 只有三個版本的更新,直到 iPhone 3GS 開始,支援時間逐漸拉長。從 iPhone 4s 算起,更新期限更是延長至五年的時間。因此,未來若想要購買 iPhone,或許能從上市日期往後算五年,推估所購買的 iPhone 何時被淘汰,蘋果能保證的只有後續三個版本的流暢使用。

(圖/翻攝 statista)

有趣的是,從《Statista》圖表中可以發現,iPhone 5s 特別被蘋果禮遇,一共更新了 6 個版本,也就是長達六年的時間,一路從 iOS 7 升級至 iOS 12,可惜確定不會支援 iOS 13,無法再延續紀錄。目前,有機會追平的就屬 iPhone 6s、iPhone SE 兩款機型,今年九月將發佈的 iOS 13 都還在支援名單內。

該圖表被轉貼自美國《Reddit》論壇後,引起網友熱烈迴響,紛紛認為 iPhone 5s 能有六年的更新,簡直是不可思議。不少 Android 用戶在底下抱怨,「我手機買回來 6 個月就沒動靜了」、「安卓三次就該偷笑了」。

由於 Android 更新,除了仰賴於 Google 推出新版本外,還需由手機品牌自行調整、推送,因此 Android 陣營長年都有破碎化、更新速度落差極大等問題。即便是由 Google 所推出的 Pixel 系列,也只保證三年更新,能否追上 iOS 的五年,仍待後續觀察。

《你可能還想看...》

這 2 款 iPhone 正式被淘汰!蘋果 iOS 13 官方支援名單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