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至今耐用、相機還是強!外媒稱讚 HTC 這款三年老旗艦手機

2019/07/03 13:05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因今年沒有推出新款旗艦機,許多仍在使用 HTC 舊旗艦的用戶仍在觀望,或是繼續使用,像是 HTC 10、U11 系列。由於 HTC 10 的二手價相當低,約在台幣 1,500 元上下,有國外評測者便心血來潮拿了 HTC 10 來體驗,想看看這款 3 年老旗艦在 2019 年的表現如何。

其中,受到讚美的部份,包括 HTC 10 在目前的旗艦機中少見的金屬外觀,以及因此帶來的抗摔能力,從高處失手往往還能保持完整外型;570ppi 的高解析度螢幕,在今天也不算多見。但螢幕的整體品質要讓人滿意,還是得買到是夏普面板的機型。

硬體出色,相機則是 HTC 10 最受讚賞的部份,具備前後 OIS 光學防手震,以及主相機單一畫素 1.55μm 的大尺寸感光元件,水準堪比現在的高階機,如華為 Mate 20。只是,受限技術背景,HTC 10 的相機演算法仍拖累了這枚相機模組,此外因為沒有相位對焦(Phase Detection AF),在對焦時的速率已不能和時下今日的高階機相比。

圖為 HTC 10(圖/翻攝自 HTC 官網)

不過,若用戶換上以 Google Pixel 演算法為基礎的第三方 Google Camera,受惠感光元件優勢,HTC 10 的成像品質將迅速提升,細節表現甚至超越了 iPhone XR,動態範圍的表現也有大幅提升。不過評測者也稱,因 Google Camera 的合成較久,雖然畫面升級,但「拍照」的體驗仍會減分。

此外,Google Camera 僅能提升成像品質,對焦偏慢、無法應付快速移動的場景的缺點,就無從解決了。

該評測者亦讚美了 HTC 10 原生相機的夜拍噪點控制好過 iPhone XR,拿來錄影,亦有 4K、音體聲、OIS 光學防科和 EIS 數位防抖可用,實力相當完整,只是在動態範圍和對焦的速率上依然有缺陷。此外,雖然 BoomSound 音響的表現不如更早的 M9 和 M8,但 HTC 10 的耳機表現仍然優秀。

當然,HTC 10 畢竟是 2016 年的旗艦,仍有不少無法避開的缺點,比如因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20 和 2K 螢幕,僅有的 3,000mAh 電池電量在續航上相當淒慘。因電池健康度會持續折損,不更換新電池在今天可能無法帶來合理的體驗。其快充亦僅有不合現今標準的 13W。

此外,受限時代因素,HTC 10 的邊框看起來也有些過時。 

《你可能還想看》

AirDrop 不再是果粉獨享!Android Q 將新增更快速的分享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