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改變全球音樂產業!Sony 發布 Walkman 40週年紀念影片

2019/07/03 18:2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he Verge)

1979 年 7 月 1 日,Sony 發佈了劃時代的隨身聽產品「Walkman TPS-L2」,這是全球第一款隨身音樂播放器,它也改變了全球音樂產業。在這之前,人們聆聽音樂只能透過家裡的卡帶式收音機或是黑膠唱片,Walkman TPS-L2 的問世,可以說是開啟了人們遠離家裡聆聽音樂的新時代。

即使 40 的現在(2019),Walkman 已經不再受歡迎,但它引起的音樂革命卻實實在在的影響我們的生活。為了紀念 Walkman,Sony 特別在 7 月 1 日發布了一部紀念影片。

不只錄音帶,即使是CD也被行動裝置如手機、平板,儲存音樂的隨身聽也逐漸被雲端串流音樂所取代。但是,音樂隨身帶著走這樣的概念,亦即「你可以隨身隨地聆聽自己喜歡的歌曲,而不讓附近的人都聽到你的音樂」這樣的想法,卻是從 Walkman 開始。

毫無疑問,Walkman 是為了音樂而生,功能巧而簡單。根據 Sony 的說法,當年最原始的 Walkman 設計甚至連錄音都沒有,也沒有自動換面等方便的功能,僅只給你兩個 3.5mm 耳機孔,讓你能與朋友一起聆聽音樂。

Sony 第一款 CD 隨身聽「Diskman D50」(圖片來源/擷取自維基百科)

隨著錄音帶逐漸沒落,CD 作為新一代音樂媒介霸佔音樂市場,Sony 也推出具有 Walkman 血統的 CD 隨身聽「Diskman」,以及 Mp3 等數位音樂時代的新 Walkman。

【你可能還想看】
 比寶可夢、瑪莉歐更經典!GameBoy 迎 30 週年最強遊戲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