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3 測試版代碼洩密!暗示新 iPhone 相機將有全新拍攝功能

2019/06/30 12:32 文/記者劉惠琴

外媒繪製新 iPhone 渲染圖。(圖/翻攝 forbes)

蘋果在今年6月 WWDC 開發者大會上,針對廣大的iPhone用戶,正式發表了新一代的作業系統 iOS 13版;日前已釋出第一個公眾測試版,正式版預計今年秋季開始推送。iOS 13 帶來了許多新功能與優化介面,除了加入備受矚目的黑暗模式主題之外,此次在「相機和照片相簿」部分,也帶來強化升級版。

根據蘋果官網的說明,使用iPhone拍攝後存放的照片庫,將具備有機器學習功能,會自動地把拍攝過的照片和影片進行分門別類的歸納,讓用戶可快速地依照年份、月份、日期,快速地於相片庫瀏覽查看;此外,還提供「照片與影片」強化升級版的全新編輯工具與完備的功能,讓用戶可以直覺地快速套用。

「相機」App,則是加入新的人像光線模式,讓用戶在使用iPhone 拍攝人像時,透過拍攝介面新增的「手動調整光線」模式,拍出輪廓更清晰、面孔更明亮柔和的人像照片。

iPhone 手機未來在升級到 iOS 13新版後,可直接在「相機」app 中適當調整人像光線。此外,照片相簿庫的自動分類,將讓照片更方便瀏覽。(圖/翻攝蘋果官網)

除了優化「人像模式」的拍攝功能之外,據外媒最新報導稱,「相機」App 還可能會內建全新的「AI自動場景辨識」拍攝功能,有望於iOS 13 正式版釋出時登場。

AppleInsider 報導表示,近日國外一名開發者 Frank A.Krueger於個人推特爆料稱,他從 iOS 13預覽測試版本中,發現到與「相機」App相關的程式代碼,顯示出蘋果採用的影像演算法與偵測分析,具備有可自定義進行分類與辨識分析功能,並能夠清楚地識別出照片中拍攝對象出現的人物、物體、或動物(目前已確認能辨識「貓、狗」)、以及特定類型的影像圖像等等。

依此推論認為,iOS 13 的「相機」App,很有可能會整合蘋果自家的人工智慧技術,為iPhone 手機增添具備「AI自動辨識場景」的相機新功能。

開發者從iOS 13 測試版本發現到與影像識別分析相關的功能。(圖翻攝AppleInsider)

特別一提的是,不僅在iOS 13測試版本的程式代碼,有發現到具備影像識別分析的新功能;另,在iPad OS系統、tvOS13、與macOS Catalina 系統的測試版本,也陸續發現到有類似的影像識別相關功能。

從程式代碼出現影像辨識功能的跡象看來,意味著,蘋果 iPhone 於iOS 13系統內建的相機App,在導入蘋果自家AI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技術,將能夠具備有自動地對拍攝物體進行辨識分析的能力,可能性極高。綜合多家外媒報導,推測預估將於九月登場的新一代iPhone 手機,今年除了相機鏡頭升級之外,將很有可能率先應用蘋果自家研發的 AI場景自動辨識功能。

目前上述傳聞,尚未獲得蘋果官方證實。iOS 13 系統是否真的為 iPhone 用戶們帶來「AI場景自動辨識」的相機新功能,仍有待蘋果九月新機發表會上的揭曉。

《你可能還想看...》

 新 iPhone 今年正式登場時間有譜了?外媒搶先預測關鍵日期

 新 iPhone 手機殼再洩密!招牌「靜音鍵」被動刀了

 就怕 iPhone 售價再創新高?傳蘋果因此放棄一項相機黑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